那英杨坤组冠军出炉 张碧晨余枫胜出

2014年09月29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余枫一改风格变“活猴”。 余枫一改风格变“活猴”。
张碧晨获那英组冠军。 张碧晨获那英组冠军。

 

  南都讯 记者麻乐 实习生简嘉仪 上周五(9月26日)晚9点,《中国好声音》上演那英组、杨坤组内PK大结局,最终,张碧晨、余枫两名学员突出重围,分别斩获各自组内冠军,得到10月7日总决赛席位。而汪峰组、齐秦组的组内决赛将在9月30日晚播出,学员将为最后两个决赛席位展开厮杀。

    四进一两组联播 一晚奉献14首歌

    好声音采取接连编播的方式,将那英组和杨坤组四进一决战接连上演,一晚共呈现14首歌曲,满足乐迷歌瘾。那英和杨坤分别与各自组的学员合体,带来赛前震撼表演。那姐一身酷黑西装加裙裤,英姿飒爽,清一色女学员也毫不逊色,一身酷黑打扮像极了女特工,她们齐声高歌《Can’t T akeM yEyes O ffY ou》,秀发随风飘扬,瞬即点燃火热气氛。而杨坤组开赛前,他跟学员欢唱了自己的代表作《年轻人YM CA》。

    抽签决定PK组别后,富家女陈冰首先登场,她以美国热辣歌姬麦莉·塞勒斯代表作《W reckingBall》震撼开赛,她黑色短裙精干性感,声带摩擦的嘶吼质感跟歌曲的失恋苦情立意相得益彰。那英赞她“具有浑然天成的爆发力”,果不其然,干掉了“磁性甜酥嗓”的刘明湘。

    虽然刘明湘的《秋意浓》唱出了秋风扫落叶的凄凉,但最终不敌陈冰,惨遭淘汰。

    张碧晨和好姐妹李嘉格对战,张碧晨带来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爱你的宿命》,得到那英盛赞:“张碧晨的唱法是流行歌坛新鲜的唱法,是90后需要的声音。”而李嘉格嗓子带伤唱出妖娆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犹如吴莫愁附体,唱出一身鸡皮疙瘩,把后台观战的张碧晨给逗乐了,最终李嘉格惜败。

    酷似少女时期王菲的未成年歌手李文琦,唱出颇具自己招牌纯净风格的《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然而她抽到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全能艺人王”余枫,尽管李文琦被杨坤赞美“是未经雕琢的玉”,但宝玉依旧不敌老姜,余枫炫技满满的《无所谓》最终获得杨坤青睐,李文琦洒泪告别舞台。

    而萌妹子陈永馨选择了超高难度的宗教歌曲《T he Prayer》,白色连衣裙与歌曲的圣洁之意呼应,陈永馨一浪接一浪的高音看得导师们目瞪口呆。最终她PK掉了献唱《假如》的徐剑秋。

    余枫、陈永馨媒体票悬殊引网友热议

    101票媒体打分占选手成绩的50%,而到时那英和杨坤手里还握着100分,可以分配给他们心中更中意的学员,然而在分配得分时,两人都采取了不偏不倚的均分策略。

    终轮决战,那英组的陈冰携《逆光》对阵张碧晨的《后会有期》,媒体给张碧晨投出了压倒性的77票,而陈冰只收获22票,那英给各自的50分无济于事,张碧晨最终获胜,成为首位跻身《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四强的选手。

    而杨坤组的表现则颇为打眼,余枫拿出杀手锏———来自火星哥BrunoM ars的欢快歌曲《T reasure》,之前大多打阴郁R & B牌的余枫,瞬间变成了“活猴”,舞台上他一个人活蹦乱跳,舞步纯熟,还跟观众席激情互动,看得导师们都心花怒放;而陈永馨则以《我》向观众告白自己是“不一样的焰火”,安静的一把好嗓子唱得杨坤动容,齐秦坦言相比余枫,陈永馨的表现更打动他。

    而媒体却给余枫投出了77票,陈永馨24票惨败,杨坤颇为意外。不少网友对媒体的投票不买账,“L的心情随记”吐槽:“分数太可笑了!陈永馨天籁之音绝对是本届好声音最闪亮的明星!”网友“关注森防”直言:“余枫的声音有什么特色,只是舞跳得好,而陈永馨的声音那么美,是比声音还是比跳舞?媒体评审团的耳朵有问题。”而力挺余枫的网友则觉得陈永馨做作,网友“张育宁Y uning”赞余枫的台风:“虽然唱功不完美,比起原唱也多几度降调,但这个依然没有掩盖住以表演取胜的主旨!”余枫的全能才华也得到观众赞叹,“中国好声音唱得好的很多,但是能唱能跳还辣么有范的就属余枫了,什么样的歌都能H O LD住!”

    最终杨坤的五五均分分配得分也无法扭转局面,杨坤坦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走到现在,我觉得他们俩没什么好比的了。”最终余枫代表杨坤组进入了四强。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余枫张碧晨那英杨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