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蛮拼的!张靓颖换曲风古巨基玩催泪

2015年01月06日01:59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炫技巧 玩催泪 换曲风 《我是歌手3》也是够拼的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下简称“歌手”)的首期激战硝烟未散,本周五又将迎来第二轮厮杀。昨日商报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歌手”第二期录制已于近日完成。由于本期将有一位歌手被淘汰,所以各位歌手都铆足了劲,张靓颖和陈洁仪分别挑战歌神张学友的高难度金曲;古巨基、黄丽玲则主打感情牌;韩红和孙楠开始主攻民族风;胡彦斌则继续卖弄编曲功力。总之,为了“活下去”,大家都拼了。

  挑战歌神金曲

  歌手:张靓颖、陈洁仪

  作为七位首发歌手中唯一的海外歌手,陈洁仪不管是知名度还是歌曲的传唱度,都稍显劣势,加上在崇尚飙高音的“歌手”舞台,她温婉动情的曲风,也是她首场排名垫底的关键因素。站在淘汰的边缘,陈洁仪在第二期节目中拿出了杀手锏——张学友经典歌曲《心如刀割》。联想她与张学友因音乐剧《雪狼湖》结下的友谊,想必她对这首歌有更深的感触。此外,陈洁仪还对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排。

  同样,身为张学友的同门师妹,张靓颖也毫不逊色地选唱了歌神金曲《饿狼传说》,出人意料的是,她放弃首期节目中的淑女路线,换下厚重的礼服,身着露背背心配搭高腰长筒黑西裤,野性十足。尤其是,她把引以为傲的海豚音,改成了狼嚎声,演唱中不时爆发出的三声狼叫,一秒让“海豚女神”化身“热辣饿狼”。对于这样的改变,张靓颖也坦言,自己的“军火库”里存有歌曲四十多首,来这个舞台上就是想要挑战各种不同的歌曲。

  狂戳观众泪点

  歌手:古巨基、黄丽玲

  凭借一句“我是天生巨基”的自白,让观众认识到了古巨基的幽默和无厘头。不过在第二期节目中,这位情歌王子却收敛起笑脸,大打亲情牌演唱筷子兄弟的《父亲》,博得无数泪水。演唱前,他这样介绍自己:“这位歌手常常因为工作关系飞来飞去,很少跟父母亲吃饭陪在他们身边,所以这首歌他想要送给他的父母。”一曲唱罢后,他又哽咽表示,歌曲里的歌词“时光时光慢些吧”唱出他的心声,但他深知这是不可能的,正如万物轮回,时光是一条永不回头的路,但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唤醒人们的亲情细胞,呼吁大家珍惜每一刻陪伴在亲人身边的时光。几句轻描淡写的话语,瞬间戳中台下观众泪点。

  此外,上期排名第三位的黄丽玲(A-Lin),选择了林志炫代表作《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沙哑的声线加上动情的演绎,让古巨基都坦言唱得他“痛彻心扉”。

  串烧民族风情

  歌手:韩红、孙楠

  首期节目中,韩红顶着39℃高烧依然能拿下杆位,不仅能看出她作为歌坛大姐大的霸气,也让观众领略到了她宝刀未老的实力。第二期节目中,韩红依然信心满满,并未走通俗歌曲路线,而是选择演唱《梨花又开放》大玩民族风。虽然普通观众对这首歌的认知度并不高,但是韩红却信心满满,她还对歌曲进行了重新改编,并加入中提琴、小提琴、长笛、竖琴等乐器,营造出纯净、唯美的氛围。

  跟韩红一样选择冷门歌曲的还有孙楠,节目中他大放奇招,演唱童安格的环保歌曲《梦开始的地方》,从观众交头接耳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大家对这首歌的陌生。此外,孙楠的演绎中还加入了蒙古元素,他不仅邀请蒙古族歌手阿木古楞为其保驾护航,还身着一身白衬衫搭配民族风长围巾,宛如一位走在大草原上的蒙古汉子。

  改编永无止境

  歌手:胡彦斌

  如果要说第一期最具争议的歌手,一定非胡彦斌莫属。因为首次登陆“歌手”舞台,他就拿“音乐教父”的《山丘》开刀,并打破这首歌曲沧桑的曲风,转而换上R&B,多少让听众吃惊。第二期节目中,无畏的胡彦斌再次拿大哥开刀,并把张宇的经典《一言难尽》做了一个大手术:从一开场,胡彦斌就加快了歌曲节奏,副歌部分,他还连飙高音,一气呵成的表演让人忍不住为他点赞。有观众表示,“胡彦斌给我一种心里在呐喊的《一言难尽》,他用极强的气息HOLD住了整首歌曲,这种渲染仿佛把我带到了一个撕心裂肺的男人内心里。”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韩红胡彦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