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是歌手》首位踢馆歌手李荣浩

2015年01月07日10:14   娱乐专栏  作者:达人钧钧   我有话说

  文/达人钧钧

  《我是歌手》第三季1月2日在全国热播,新增的“踢馆赛制”引发网友对踢馆歌手的大猜想。1月6日,节目总导演洪涛微博发文说第一位踢馆歌手已定。第一位踢馆的歌手是李荣浩。

  《我是歌手》因第三季增设了“踢馆赛制”,个人觉得这也许是第三季最大看点!从网络爆料来看,李荣浩、华晨宇、曾一鸣等新生代歌手入列踢馆名单的呼声十分高涨节目总导演洪涛则在微博卖了个大关子:“第一个踢馆的定了!选ta,代表着音乐的多样、潮流的方向、节目的格调!感谢你,未来华流,你一定会成为巨星!”

  洪导口中的“ta”究竟是谁?有人认为是华晨宇,但有人笃定认为是李荣浩,“说的是李荣浩,大家别提花花华晨宇了”。

  其实12月23日,李荣浩就和洪涛在微博互动。李荣浩先是在微博@芒果洪涛,而洪涛立刻微博回应说:“谢谢@李荣浩!刚做第二季时就迷上了你的专辑,发现了一个独特、性感、有态度的唱作人!感谢你的信任、肯定!我们一定认真考虑!”而且汪涵曾经邀请李荣浩上过《天天向上》也算是前兆。

  李荣浩2005年签约日本艾回唱片,成为其台湾地区独家创作艺人。2007年,李荣浩赴参与制作信专辑《我就是我》,并担任其“2008我就是我·北京演唱会”的表演嘉宾。2008年参与制作赵薇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并担任发布会表演嘉宾;同年担任陈坤专辑《谜&Me》的专辑制作人。2010年2月4日,担任陈坤首场演唱会《谜》音乐总监&吉他手。2011年开始担任东申童画《行走的力量》音乐总监。

  2013年8月,首度携手好友陈坤演绎全新单曲《演员和歌手》;同年9月17日,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模特》,举办“Hao·Live——《模特》专辑音享会” 演绎专辑中的6首热门歌曲 。

  2014年3月24日,发行概念EP《作曲家》,获王菲力荐,称其为“帅歌”,同月入围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同年4月,荣获音悦台第二届“音悦v榜”年度最佳音悦人,成为了颁奖典礼中最大黑马;5月参加《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现场打榜演唱《作曲家》,同月凭借专辑《模特》入围第25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新人奖、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词奖等五项大奖提名,成为最大黑马;同年6月一举夺得第二十五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是内地歌手首次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的第一人,实现了从制作人到歌手的转型;同年9月4日唱片签约华纳唱片。这位非常具有实力的型男一定会成为《我是歌手》的一匹黑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荣浩 我是歌手 踢馆 李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