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自己站出来辟谣会更有说服力

2015年01月09日09:38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赵本山终于爆发了。只是这次,他还是没有自己站出来,而是选择了由本山传媒高层代言。1月8日晚,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代表赵本山回答说:“据我们了解,这是网络谣言。我们将对公开造谣的上海某公司千杉网络,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这次激怒赵本山的是一则网络新闻。1月8日下午4时许,微博认证为上海某公司的电视猫MoreTV微博,声称赵本山遭广电总局封杀,所有有关赵本山的影视作品都将下线的消息。跟以往面对传闻一味沉默不一样,这次,在几个小时后,本山传媒迅速作出反应,并点名“上海某公司千杉网络”,称“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接下来,会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比如发律师函、起诉等等。目前还不知道。说真的,我不希望本山传媒只是坐在那喊喊,如果真的能站出来维权,可能黑赵本山的风会渐渐平息一些,不然,指不定还会出什么妖娥子。

  这段时间以来,关于赵本山的各种传闻不断,而且逐步升级,终于惹怒了本山传媒,刘双平表示:近一段时间来,个别人利用网络的自媒体、微博、微信,无中生有、凭空捏造、公开造谣多条有关本山传媒以及赵本山老师的虚假新闻,使本山传媒以及赵本山的公众形象,受到了很大的损害。特别是某网友利用微博,凭空捏造“从赵本山家中搜出20吨黄金”、“赵本山已自杀”、“弟子纷纷脱离师徒关系”等无中生有的谣言,更使本山传媒以及赵本山老师的名誉受到严重损害。

  刘双平还代表赵本山称:“中国是法制社会。我们会通过法律的手段,依法追究恶意造谣者的责任。其实,近一段时间来,有关谣言出现后,本山传媒的律师顾问,第一时间已对造谣者的微博、微信以及个别媒体,都进行了取证公证并搜集证据。不日,本山传媒将通过法律,对造谣者予以法律起诉。”

  赵本山的愤怒是可想而知的。只是赵本山一直保持着沉默。或许在赵本山看来,沉默可以解决目前的危机。但事实是,非但没有缓解,而是更具杀伤力的攻击,直到炮制出“赵本山的影视作品都将下线”的消息来。这样一来,等于断了老赵的财路,等于要把本山传媒置于死地。赵本山当然会发火。

  这次唯一觉得遗憾的是,赵本山没有自己站出来表达愤怒,而是本山传媒的高层代言。其实,在这个时候,赵本山完全可以自己站出来,这样会有更大的震慑力。虽然,前几天赵本山出来辟谣,但还是小品式的,还只是拿20吨黄金的事砸砸卦,并不是正式的发声。如果再这样下去,赵本山不算不自杀,也可能会被网民杀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 封杀 黄金 谣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