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谭咏麟大房剃度出家二房扶正得宠

2015年01月08日10:17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谭咏麟左拥右抱尽享亮齐人之福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日前,有港媒报道,谭咏麟修佛多年的太太杨洁薇已看破红尘,决定剃度出家,而她亦会在出家前下放掌管财产的权力,令默默跟随谭咏麟近20年的“红颜知己”朱咏婷终于坐正在望,或有机会以“谭太”身分掌管谭咏麟的亿万资产。

  话说谭咏麟自上世纪60年末出道以来,凭借精湛的歌技成为华语乐坛天皇级巨星,他的众多歌曲都成为华语乐坛的永恒的经典,与其辉煌的演艺事业相比,他的感情生活,关于他左拥右抱享尽齐人之福的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

谭咏麟和发妻杨洁薇

杨洁薇

  据一床情书了解,1974年,刚刚在乐坛站稳脚跟的谭咏麟与杨洁薇在一家夜总会相识并一见钟情,随后两人坠入爱河,当时杨洁薇是化妆品公司的美容顾问,而且对舞台形象、出场服装等均有自己独特的审美眼光,两人相恋后不久,杨洁薇在谭咏麟的提议下辞去了化妆品公司的职务,进而学舞蹈设计、舞美编排、灯光调度,成为演出全套内行的艺术策划者,而一旦谭咏麟开演唱会、拍唱片广告以至拍电影,均由杨洁薇予以形象设计。

  1981年,历经7年的相恋,事业如日中天的谭咏麟将杨洁薇娶进门,两人在拉斯维加斯低调注册结婚,没戒指,没婚纱,婚后,杨洁薇更从镁光灯前彻底消失,在家专业相夫,孝敬父母。

  在杨洁薇的悉心照顾的扶助下,谭咏麟的演艺事业一路高歌猛进,1984至1987年连续四届夺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以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IFPI大奖,成为当时香港乐坛无人能敌的超级天皇巨星。


 朱咏婷

 谭校长的儿子谭晓风

  虽然夫妻俩很恩爱,但是却略有遗撼,杨洁薇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生育,90年代初,谭咏麟认识了当时年仅20岁的朱咏婷,两人瞒着杨洁薇展开了地下恋情,1996年,朱咏婷为谭咏麟生下儿子谭晓风,谭咏麟知道这件事情瞒不下去了,便向老婆杨洁薇承认有了婚外情。当时杨洁薇伤心欲绝,但虔心向佛的她却最终选择了原谅,谭咏麟将所有财产都交给杨洁薇管理,朱咏婷则专心带儿子,两个女人从未碰面。就这样,谭咏麟把自己和发妻莎莉、红颜知己朱咏婷之间的关系一直处理得很“和谐”。

  2011年9月,谭咏麟在中环设宴与家人、朋友提前庆祝61岁生日,40岁的Wendy以“谭嫂”身份带着儿子谭晓风现身。母子全程扶着谭咏麟的母亲,一幅三代同堂的温馨画面。而原配杨洁薇则是整晚不见踪影,意指她已正式让位给朱咏婷,当晚赴宴的谭咏麟好友包括曾志伟、钟镇涛、邝美云等艺人,现场宾客也爆料“当晚谭咏麟和朱咏婷坐在一起,儿子则坐谭咏麟旁边,全家福好甜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谭咏麟 杨洁薇 大房出家 朱咏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