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神秘国度》玩的就是酷帅

2015年09月14日21:1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温翔 昆明影视频道稿件

  好莱坞巨星阵营里,能够耍帅不含糊,耍酷不手软的应该唯汤姆-克鲁斯是也。整个《碟中谍》系列,打的就是靓汤的金字招牌,虽然已经53岁的他,还是那么拼老命打、砸、追,多姿多彩的感情生活,愣是没有消弱他无穷的魅力,看《碟中谍》,看的就是靓汤,没有靓汤,观众不知道如何是好?

  每个好莱坞巨星都无法回避岁月杀猪刀锋利无比的摧残,老牌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已经开始接演父亲角色,而花甲的成龙也不得不接受岁月无情的洗礼。《007》系列不断在更换最佳男主角,目的就是让观众永远看的是猛男斗智斗勇的游戏。靓汤虽然满脸褶皱横生,但他很快就能够用自己的身手证明,哥玩的早已不是脸蛋,而是敏捷的身手和勇往无前的斗志。所以这就是系列电影为什么能够深受观众喜欢的真正原因。

  其实感觉《碟中谍》系列是《007》的翻版,但由于IP出土不同,固然两系列又有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英伦范绅士风采,另一个当然纯美国原装正版。一个是风流倜傥,耍酷耍帅两不误,一个是智商超群,勇气十足,当然也是帅得稀里哗啦。前者男主角身边总不缺妖娆美女,而后者的美女玩的也不仅仅是勾魂术,更多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把戏。

  系列电影绵延19年,靓汤不服老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但人家就有本事,以凌厉的身手和超强的智商让你佩服得五体投地,收取迷人的电眼和笑容,用演技和动作征服观众挑剔的眼光。

  《碟中谍4》49岁的靓汤玩惊险动作取胜,攀爬迪拜高楼,沙尘暴中狂追对手,脸上身上随时都挂彩,但人家恢复得极快,好了伤疤忘了痛,稍作休息,又是一条硬汉崛起。《碟中谍5》依然的玩扒飞机、深水完成高难度任务、摔砸打不亦乐乎,而且几乎很少用替身,都是亲力亲为的力求逼真,敬业精神简直感天动地。想想国内不少大明星,几乎高难度动作戏份都有替身完成,能做到好莱坞明星专业水准的百分之五十应该是很不错的了。

  靓老汤的片酬也是不低,当然关键人家表现出来的水准物有所值,不像国内明星拿的是高片酬演的却都是大烂片,付出和收入难成正比。再说靓汤一直都是《碟中谍》系列电影的制作人,不但是主演有时候还是编剧,如此说来,人家玩拼命,玩的是专业,更是创意,还有动作。到第四部系列电影全球票房20.97亿美元,制作成本共5亿,回报率超出成本四倍,这影响力岂是一般的电影所望尘莫及?

  女性角色在这样的影片中玩的也不是花瓶,个个身手了得,如果男性角色是老虎,那女性角色就是狮子,在这里没有性别区分,只有看谁坚持到最后,《碟中谍4》中的女性角色塑造还有些单一和片面,但在《碟中谍5》中,女性角色的戏份较重,而且美女好像是五项全能,要身材有身材,要智商有智商,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一点都不比男人差,在动作戏份的设置,更是超越了以往单调枯燥的套路。


  其实此类影片应该还是美式主旋律风范,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的,消除恐怖分子的猖獗,维持和平安宁。《碟中谍5》在塑造角色上花了不少心思,同时在情节的设置也超越前几部,玩了点脑筋急转弯,如此给观众眼前一亮,不再那么简单粗暴,而是留有韵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碟中谍 神秘国度 汤姆克鲁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