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演员像走独木桥冯远征最怕演砸了

2015年01月19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当演员像走独木桥冯远征最怕演砸了

  史诗大剧《老农民》已经在北京卫视收官,“零差评”的口碑,更是让其成为2015年当之无愧的开年大剧领跑者。主演之一冯远征摆脱以往“变态”角色的标签,摇身一变,成为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时代楷模。

  2012年,冯远征曾在冯小刚的电影《1942》中扮演过农民。一件棉袄可能得二三十斤,一条棉裤也得二三十斤。对于冯远征这么瘦弱的身体来说,实在扛不住。所以拍完这部片子,他就铁了心不再拍农村戏了。而这次在《老农民》中,冯远征为何打破自己曾经的誓言,再次出演农民?对于此举,冯远征只是用了“演员就是贱骨头”来解释,“尽管赌咒发誓说不再演农村戏,但是一遇到好剧本就奋不顾身。 ”

  一直以来,冯远征都以接戏优质而出名。当谈及该话题,冯远征并没有侃侃而谈自己的成功之道,只是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个演员的心声。“现在拍戏越拍越害怕,害怕失败,做演员到我们这个阶段,就像在走独木桥。 ”

  除了影视作品,作为人艺的老科班生,冯远征也以不同形象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北京人》、《茶馆》、《知己》等话剧都深入人心。被问及更倾向于哪种表演形式,冯远征毫不犹豫地表示:“影视剧和舞台话剧,对我来说缺一不可。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冯远征演员农民独木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