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某一天,往日又重现,我们流连忘返,在家乡的春天里

2015年02月11日16:2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激情往南

  浩瀚往北

  热力之城三亚

  电影:《一路惊喜》

  上映日期 2月6日

  适合人群 喜欢潜水、想在短时间内找个地方放松的人

  导演金依萌表示,为了《一路惊喜》的拍摄,剧组从2013年开始就在全国各地拍摄过年的空镜,包括成都、上海、西安、广州、哈尔滨等城市。每到一个地方都奔着火车站等人员最密集的地方去,这些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熙熙攘攘的人流本来就是一道风景,象征着中国人对家的期望。

  影片的主要外景地在三亚,金依萌形容这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有着亚热带特有的热情和鲜活,青春、活力、激情。“我去三亚的时候,最爱的是新鲜的海鲜和各种热带水果,另外还有我们电影里非常抢戏的猴子。三亚的支洲岛让我印象深刻,那里有很细很白的白色沙滩,还有我最爱的潜水。”

  内蒙古乌拉盖大草原

  电影:《狼图腾》

  上映日期 2月19日

  适合人群 喜欢辽阔草原风光、喜欢骑马的人

  乌拉盖是蒙古语,明代以后是乌珠穆沁部落的根据地。这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之一,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构成了乌拉盖最美的草原风光。这里也有布林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敖包等等历史文化遗迹,以及乌珠穆沁部独特的蒙族风情。

  让·雅克·阿诺导演,冯绍峰、窦骁主演的电影《狼图腾》98%的场景都是在乌拉盖取景完成的,冯绍峰为此在草原上住了将近8个月。影片之选择在乌拉盖草原拍摄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未经人文发展破坏的处女地,也是小说《狼图腾》故事的真实发生地,民风淳朴,景色宜人。来到这里人会在自然的美好中不由自主地身心放松,困扰着现代人的城市综合征不治而愈。

  导演阿诺曾说:“在乌拉盖不管他走到哪里,都能看到真诚朴实的笑脸。乌拉盖草原的宽广与美丽,激发了我无限的创作灵感,我要感谢这片神奇的草原。”

  甘肃戈壁沙漠古城

  电影:《天将雄师》

  上映日期 2月19日

  适合人群 喜欢丝绸之路古文化的人

  有专家学者认为,历史上曾有一支罗马军团神秘地消失在中国境内,如今在甘肃骊靬发现的古城遗迹很可能就是古罗马兵团在西汉时来到中国时留下的证据。电影《天将雄师》的灵感正是来源于这个“消失的军团”的神秘传说,导演李仁港日前表示,在构思剧本的时候自己找过很多相关资料:“以我们编剧的眼光看,要是真的是罗马曾经到过中国,那会是怎么样的呢?这是我做《天将雄师》最有兴趣的一部分。”

  影片在甘肃全境多处取景,敦煌、永昌、阿克塞,将古丝绸之路上可能会经过的戈壁、沙漠和古城,都一一还原在观众的眼前。

  戏在囧途

  风景再美,也要注意别闪了腰啊

  别以为去风景优美的地方拍戏都好像古天乐那么轻松,实际上有不少电影都在外景拍摄中遇到不少囧事,山洪暴发、沙尘暴这些天灾,还可以用“避”的方法来解决,要是遇到“抢劫”这种人祸,那可就只能自求多福啦。

  所以,大家在旅途中保持好心情,对大自然多一份敬畏,万一遇囧,也要带着“苦中作乐”的心情,方不辜负旅行的意义。

  天灾囧

  沙漠拍摄遇沙尘暴,就在帐篷里听歌吧

  之前说到《天将雄师》在甘肃的沙漠中取景,天晴朗的时候沙漠看起来相当壮观辽阔,把古丝绸之路的美一一展现。但遇到天气不好,特别是沙尘暴的时候,演员们就受罪了。

  回忆起沙尘暴,女演员林鹏显得很有感触:“沙尘暴一来,导演在现场把两个音箱放到最大的声音,大家都躲在帐篷里。没有见过沙尘暴的人还挺兴奋,拍照、摄像什么的。导演就坐在沙尘暴里,反正都拍不了了,那就去享受。他把音乐声音调到特别大,整个山谷里都是音乐声。沙尘暴里什么都看不清,但是你会觉得太有感觉。”

  导演李仁港就是一个特别会“苦中作乐”的人:“遇到下雨、沙尘暴,我就当做一个放假,所以我一定放音乐,反正都在等了,就开心一点,起码开心15分钟。沙尘暴应该放什么歌,下雨应该放什么歌,我很清楚,一放音乐我就抽根烟,喝个咖啡,很多人都不说话了,因为有音乐听,我感觉这样子很好。”

  人祸囧

  贫民区遇抢劫,不要反抗就好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举行,德国水族馆一条叫保罗章鱼的因为成功预测赛事而走红。那一年的11月,一部名为《追踪章鱼保罗》的电影在国内上映。这是一群电影、足球爱好者,带着玩票性质拍的一部电影。为了能一边看球一边拍电影,剧组当时还远赴南非进行取景拍摄。不想,在贫民区索韦托,剧组遭遇到了抢劫。

  影片的宣传总监宋平回忆:“当时我们去了约翰内斯堡边上最有名的贫民区索韦托,深入到里面,摄影师和录音师先下车去看景,我们其他人在车上等待。一会儿就看到一辆白色的破轿车飞驰而过,四个车门都是开着的,很古怪。然后就见到录音助理上车大喊‘被打劫了!’原来录音师被几个黑人拿枪顶着,把录音设备、口袋里的钱和手机、相机都拿走了。那辆开门的轿车,就是打劫犯的。”剧组报警后,警察带人找到其中一个抢劫犯的家里,录音设备总算找回来了,但相机、手机和钱包都没了。宋平表示,其实贫民区的劫匪都是为财,只要口袋里备好零钱和手机,遇到打劫乖乖交出来,不反抗也不会出大事。但最好身上不要没钱,因为对方如果抢不到东西也还是会恼羞成怒的。

文章关键词: 沙尘暴电影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