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踢馆,古巨基危矣

2015年02月11日17:1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今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迎来第二场踢馆赛,谭维维将继李荣浩之后再次挑战“歌手”舞台的秩序。新快报记者在节目录制时看到,本场竞演状况不断,歌手们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被观战媒体戏称为“集体放水”,赛后一致做出了“谭维维将踢馆成功”的判断。至于“踢”走的人选,微博上也出现了孙楠和古巨基两种爆料。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古巨基遭淘汰,那么他将成为三季节目以来第一位没有坚持到总决赛的歌手主持人。

  谭维维:我也真的非常有压力

  谭维维此次踢馆赛准备的歌曲是黄绮珊的《灯塔》,竞演结束后,笔者问她为什么不唱自己的歌,为什么不唱她标志性的《谭某某》。谭维维表示,这次之所以来,就是因为她希望可以和听众交流,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表达自我,而《灯塔》这首歌恰恰又很贴切地表达了过去几年的经历和想法。记者追问,不唱《谭某某》是不是因为这首歌的歌词里有一句“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并问她有没有看第一季节目里尚雯婕的表现。谭维维笑着回答说:“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和雯婕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是好朋友。第一季节目的时候我有看到她的表现,其实当时我也有设身处地地问自己,如果把自己放到她的位置上去,能不能做到像她一样出色,但坦白说我觉得可能做不到她那个程度。”

  与张靓颖曾经在成都酒吧驻唱时就是老友,之后先后通过“超女”被观众熟悉,此次在“歌手3”狭路相逢也被视为是彼此的最强劲敌。谭维维称:“差一年出道她也是前辈,虽然我年龄比她大。”早在踢馆赛前,谭维维就曾与张靓颖私下聚餐聊及比赛,张靓颖也曾公开表示期待谭维维前来参与。不过,面对这位实力强劲的好友和对手,张靓颖此次踢馆赛也明显将难度升级,秀热舞之余也拿出海豚音,一连狂飙近一分钟。

  古巨基孙楠成“被踢”大热

  不知是不是因为已经充分感受到了节目的残酷性,本轮歌手们都拿出了看家的本领来“防踢”,但高难度意味着高风险,记者在现场看到,歌手们的表现堪称状况百出,破音的情况屡屡出现,倒是谭维维的发挥异常稳健。因此,赛后现场的媒体同行一致认为谭维维应该踢馆成功了。至于被“踢”掉的是谁?大家却并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因为每个人都存在失误。

  与此同时,网上对于被“踢”歌手的爆料也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身兼主持人一职的古巨基,另一个每次名次不是第五就是第四的“五四青年”孙楠。从排位来看,前两场竞唱综合排名第六的孙楠最为危险,而古巨基第四期虽然排名第六,但第五期节目凭借张国荣的《Monica》重返三甲,正是行情看涨之时。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古巨基被淘汰,那么他将成为三季以来第一位遭到淘汰的歌手主持人。

  今晚节目歌单

  1、胡彦斌 《眼色》(返场)

  2、韩红《你是这样的人》

  3、古巨基《匆匆那年》

  4、李健《袖手旁观》

  5、孙楠《突然想爱你》

  6、张靓颖《忘情桑巴舞》

  7、A-lin《Halo》

  8、谭维维《灯塔》

文章关键词: 谭维维古巨基歌手张靓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