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舜筠:我真的很喜欢拍贺岁电影

2015年02月11日1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毛舜筠接受本报专访

  苦练普通话冲北方贺岁片市场

  2月6日,贺岁喜剧电影《神探驾到》全国公映,而片中的香港喜剧戏骨毛舜筠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性格坦荡的她开口就说:“你说古天乐从来没拿过金像奖,不如说我没拿过奖算啦。”又强调:“我从来都没息影过,也不打算息影……电影给了我精彩的一生,我真的没想过要离开。”

  中意拍贺岁电影

  “不问收成享受过程”

  广州日报:从十多岁入行到现在,从少女演到了白发贵妇,你心中会有什么特别……

  毛舜筠:千万别告诉我,你从小就看着我演电视剧长大。哈哈哈,我现在还很年轻。说回这个角色,电影中我的白发女强人角色真的不“老”,她骄傲又自信。而我第一次尝试了“银发+红唇+低胸性感晚装”的造型,剧组里的人都起哄让我提名“最佳新人奖”,因为大家都没见过我这个样子呢。

  广州日报:你好像特别钟情于拍摄贺岁电影?

  毛舜筠:是的,我真的很喜欢拍贺岁电影,能够和观众见面、把欢乐带给大家。重点是在拍摄现场的气氛会非常好,大家开开心心的,又有曾志伟、黄百鸣这些老朋友在一起。你也知道,曾志伟每次都喜欢临时“爆肚(编台词)”,我要接着他的话头又要演下去,不仅要脑子转得快,而且要演得像,挑战大啊。而且,你看着他那个样子,笑都笑死啦。

  广州日报:你曾经担任多届金像奖的主持,对于有些演员多年耕耘也颗粒无收你怎么看?

  毛舜筠:你在说谁?(记者指了一下电影海报上的古天乐。)别说古天乐啦,我就说我自己都提名了好多年、好多次,然后没收成!说不想拿奖那是骗人的,演员坐在颁奖礼现场肯定很想摸到那个奖杯。但当整个比赛完结后,我反而觉得拿不拿奖已经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否继续拍戏,享受拍戏的过程,所以说遇上好的剧本、对手演员,比拿奖更重要。人生就是这样:跨过去了,什么都不算一件大事。当然,我也发现运气很重要。

  广州日报:入行几十年,你算过自己一共演过多少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吗?有无后悔入这一行?

  毛舜筠:电视剧我没数过,电影好像有50多部……可以讲,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入这一行。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工作就是我的兴趣,而且当演员,人生会很丰富。

  广州日报:但是女演员为了工作长期离家,你不觉得这付出也太大了吧。最近一年,演艺圈好多明星夫妻离离合合,你是否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对家庭生活冲击比较大?甚至挑战夫妻间的信任感?

  毛舜筠:有些问题是通病,离离合合的故事不只演艺界有。作为演员我们只是站在了聚光灯下,被很多镜头捕捉了私生活。你说,离婚这件事哪里会因为当事人的职业而有分别?在很多行业里都会发生的。说到离家在外的工作,不止演员这一行啊。不过,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走到最后一步,大家心里都明白。

  从未打算息影

  “不做演员会做营养师”

  广州日报:2000年前后你曾经息影,是什么原因令你又重新站到了舞台上?

  毛舜筠:(神色非常认真)我没有息影,那几年生了大女儿就移民了。回流之后又重新投入拍戏的工作中。我从来不打算息影。

  广州日报:保持每年只拍一两部电影的产量,您现在的业余时间都在忙什么呢?

  毛舜筠:研究如何健康地生活。我对于一切对健康有益的事情都感兴趣,那些都是我的研究范围。万一,我说的是万一!自己没有成为演员,我可能会成为营养师,饮食、运动、疾病起源都会深入探究。(广州日报记者 林虹汝/文 王维宣/图)

文章关键词: 毛舜筠电影广州日报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