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再导春晚会哭死 无法控制自己

2015年02月24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贾玲在央视春晚[微博]表演的小品引争议。

  每年春节放大假期间,“春晚”这两个字都是“热门槽点”。而央视春晚后,其话题更是绵延到今不止息。除却央视春晚外,湖南卫视等台的春晚在过年前便已播毕,剩下江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辽宁卫视等台的“春晚”均在大年初一播出。而整个节假日,几乎所有卫视都在复播自己的综艺节目或者经典电视剧,例如浙江卫视[微博]就从早到晚都在复播“跑男”,江苏卫视则是《非诚勿扰》精华版及《甄嬛传》。

  央视春晚

  哈文[微博]说“明年再导我会哭死”

  央视羊年春晚落幕后,其话题最为绵长,且争议最大。早几日有官方媒体微博曝出相关收视数据显示,今年春晚创下收视新低,近日央视新闻频道也在播出节目时出具了一套收视率,称2015年春晚电视观众规模达到了6.9亿人,在全国收视份额占到69.4%。不过,对于广大观众来说,春晚是不是收视高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因为当天晚上这台直播节目有十几个卫视在转播,除了它绝对没有其他节目可与之媲美。尽管依旧一家独大,但是这些年,这台超级晚会已经成了典型的“烫手山芋”,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面对面》栏目中,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了对接手导演它的复杂心情。

  羊年春晚是哈文第三次担任春晚总导演。哈文承认做春晚总导演,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对于节目播出后被无数人吐槽,哈文也表示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哈文2012年时就曾对媒体表示不想再执导“春晚”,今年她再次表示,“如果服从我本心的话,我肯定是不愿意再做了。”她的理由是,“压力是这个职业本身就有压力,这个倒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说它的确是太累了,太辛苦了,然后会把你整个人的生活节奏都变了。就是你无法控制你自己的生活的感觉。”至于明年如果再导一次,哈文的答案是,“我会哭死。”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冯巩贾玲春晚小品被指“歧视女性”

  羊年春晚中,贾玲和沙溢[微博]、瞿颖[微博]、李菁表演的《喜乐街》爆笑十足,尼格买提的客串也让剧情步步反转,其中一段贾玲和瞿颖边唱边跳的“女神与女汉子”PK也让观众觉得新鲜。不过,节目播出后,随即有网友表示,这一部分照抄了韩国SBS电视台2014年搞笑节目中的《极和极》,除了台词由韩文改成了中文,表演的主题、演员动作及音乐旋律相似度颇高。记者观看原版视频发现,创意和形式上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

  还有网友则爆料称冯巩本届春晚小品抄袭了日本喜剧组合“UNJASH”,令人大跌眼镜。“冯巩小品中,把卖衣服的和娶女儿的搞错这点,以及其中大量笑料,又是抄袭了日本喜剧组合“UNJASH”(大家如果记得,数年前郭冬临的面试也是抄袭的这个组合)。有网友表示,“这么闹心的段子也是抄的,太打脸了。而且还没原版好笑!”

  有网友表示,“春晚第一个小品就瞄准了大龄女性群体来说事,各种奚落讽刺,充满男权社会的性别歧视,恶俗不堪。”在春晚小品中,公然把“剩女”、“女汉子”、“胖/矮”、“三十块钱卖女儿/女儿捐给大学生”诸如此类当成笑点拿上桌强行挠痒,这到底是放了什么馊味的调料……对此,有专家认为,最严重的问题并不是“面向全国观众,全世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中出现了“性别歧视价值观”,严重的问题是,从导演到演员,乃至绝大多数普通观众(更包括很多女性观众),基本都没把这当做一回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文章关键词: 春晚哈文小品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