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煌奇亮相《我是歌手》只想交友? 不止!传他与元叔李健本周进前三

2015年03月06日03: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上周李佳薇在《我是歌手》踢馆赛上失利,并不意味着本周7位线上歌手可以松一口气。尽管本周的竞演不会直接淘汰歌手,但前来补位的台湾“金曲歌王”萧煌奇已经足以让歌手们捏一把汗。

  接受记者采访时,萧煌奇说:“作为新加入的歌手,我还是强调要把自己做好。音乐没有对错,可以借这个比赛让更多朋友认识萧煌奇。我没有想过要超越谁,要打败谁。可以用音乐交朋友,是我最大的目的。”

  不过,有消息称,萧煌奇的首战成绩不俗,与郑淳元、李健一起挺入前三甲,而仅存的三位首发歌手孙楠、韩红和A-lin(黄丽玲)包揽了最后三名。

  抒情路线

  萧煌奇《你是我的眼》真挚动人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位补位歌手,本周登场的萧煌奇头顶大卷发,戴着大墨镜,造型和外貌都酷似陈奕迅。

  压轴补位,萧煌奇带来了他脍炙人口的代表作《你是我的眼》。虽然这首歌是被林宥嘉唱红,但萧煌奇带着亲身感悟,原汁原味的演唱真挚动人,感动全场观众。

  李健《月光》引乡愁

  上周成绩爆冷跌至第六的李健本周重负在身,向来“孤身奋战”的他此次也使出大招,不仅请来由16个天籁童声组成的合唱团一起演绎羽泉的抒情代表作《月光》,还在歌曲的间奏部分融入曲调优美的《送别》,让这首温情之歌漫溢着浓浓的乡愁,勾起全场观众的思乡之情。

  据悉,《月光》的原唱为第一季的歌王羽泉,融入的《送别》又是第二季歌王韩磊曾演绎过的歌曲,李健此举被解读为“一向云淡风轻的男神终于开始发大招剑指歌王了”。

  高冷路线

  谭维维祭出“锅盖”唱民谣

  面对补位歌手的强势入侵,上周勇夺第一的谭维维也不敢掉以轻心,不仅带来了多次与其并肩征战的专属乐队,还祭出埙和钢舌鼓等冷门乐器迎战强敌,将一首民谣风的《往日时光》演绎得颇为动人。

  据悉,此次谭维维祭出的杀手锏——钢舌鼓令不少专业音乐人士都大呼陌生。这个外形酷似“锅盖”的冷门乐器音色玲珑,能发出如水滴般的空灵之音,但因过于冷门,全中国仅不到十人会演奏。

  郑淳元普通话好过古巨基

  自参赛后人气一路飙升的郑淳元本周竞演一改以往中韩双语演唱风格,全程中文挑战台湾歌后张惠妹的《听海》,标准的发音惊呆现场观众。不少人笑称:“过了个年,元叔的普通话比古巨基都标准了,简直可以去考中文八级!”

  据工作人员爆料,这次郑淳元演唱时没有再借助现场题词器,而是全程闭眼投入到演唱中去,中文突飞猛进。

  亲情路线

  孙楠亲自填词献歌儿女

  上一场以《永远不回头》炒热全场却遗憾垫底的孙楠,此次亲自上阵填词,以一首《全部的爱》献歌儿女。

  孙楠直言想给孩子们留下一些美好回忆,“虽然我工作繁忙,但我希望所有的时间都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因为孩子的成长很快,很多瞬间一错即失,我想把这些最美最好的瞬间用记忆保存下来,等我的孩子要出嫁了,或者是要当父母的时候,让他们重新看一看听一听,都非常有意义。”

  黄丽玲《忘不了》圆父梦

  上期竞演中,A-Lin带领全家登上舞台,质朴原始的民族服饰和古调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黄爸爸带来的古调。

  黄丽玲也称父亲是自己的第一位音乐导师,小时候的音乐素养都是由他培养。本场竞演中,黄丽玲将演唱爸爸每次在KTV必点的曲目《忘不了》。“这首歌一直在我的歌单里没拿出来,我觉得现在唱刚刚好,以前爸爸经常会唱给妈妈听,我觉得他们是我在爱情上的学习对象,所以我是带着甜蜜唱出来的。”

  自黑路线

  韩红“自黑”获孙楠示爱

  以高亢女声著名的韩红这周一改歌路,不惜“自黑”唱起苦情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连一旁的主持人孙楠都佩服得五体投地,调侃道:“我非常佩服这位歌手的勇敢,我都不敢唱这首歌,因为我达不到这首歌的标准。”

  一套条纹西服,蓝红白三色交错,韩红一句“我是骄傲的巨人”唱罢,节奏曲风便随着灯光一同转变,饱含自信之声的嗓音令人动容,一曲唱罢,孙楠更大胆示爱:“在我心里,韩红永远是一个淑女”,引起观众席一片掌声。

文章关键词: 萧煌奇李健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