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压力爆表 小龙女自度“苦肉计”?

2015年03月16日09:3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吴绮莉涉嫌虐女一事,成为娱乐圈热话,网友们也纷纷热议,试图拆解“小龙女”报警的原因。有网友估计“小龙女”身上无伤,故可能是她相当懂事,为其母能过得健康,不惜使出“苦肉计”报警求助,盼母亲生活能重返正轨。此外,港媒指当“小龙女”送院验伤一事曝光后,据悉她的不少同学大感惊讶,因一直没有听闻母女不和,更指“小龙女”十分爱护母亲。

  其实,回顾吴绮莉和吴卓林母女平时的生活细节,以及二人在事件发生后接受访问的剖白,可以看出发生此事情有可原,“小龙女”应该是如她自己所说,有意帮助母亲而作出这样的决定。

  吴卓林:在家扮开心不诉苦

  虽然“小龙女”报警称被虐打而引来不少议论,其实母女二人一直相依为命,在外界眼中,吴卓林向来懂事及细心。吴绮莉曾在电视节目中,透露女儿因早前爱猫逝世感伤心,想再买猫,但因吴卓林知妈咪曾被猫抓过而怕猫,故特意上网搜寻,希望找到一只令母亲不会害怕的猫,最后更花了近万元买下,成功令吴绮莉接受新成员。

  有记者翻阅吴卓林的社交网站主页,上面虽未有上传与母亲的合照,却主动提起去年10月底在家不慎割伤手掌,母亲当时紧张得以大量酒精为她清理伤口并送她去医院。性格善良温驯的小龙女,名副其实是“宅女”一名,嗜好离不开玩猫、绘画及吃东西,更曾搞笑指现在跟食物及冰箱处于“一言难尽的关系中”。

  跟母亲同样热爱艺术的她,不时上传绘画作品,又曾在住所的外墙爬高爬低喷画,其实小龙女曾亲自画了一幅“ESCAPE(逃避)”字样的涂鸦,并用作为网页的背景图,似有意表达无奈的心情。

  在日前送院验伤后,有香港记者获准前往医院探望吴卓林,吴卓林住在医院一间单人房,穿一身黑色便服,抱着双膝坐在床上,房间内有年轻的外籍老师陪伴。吴卓林对记者说,这两天几乎没有睡过,“早上五点多才睡,六点看护来探热;下午睡了两个钟头,他们说我睡得很熟,推也推不醒”。

  而在接受访问时,吴卓林则提到,她的“不开心”并不是始于近日,“我不开心已经很久很久了,过去很多不开心的事,我叫自己忘记,但近来愈来愈清晰浮现。我没有什么朋友,家里只有妈妈、姐姐(菲佣)、猫猫和我,我不开心便跟猫猫说话,但饲养它不久它便死了,它死的时候,我哭得很厉害,妈妈骂我,说我太软弱,死了一只猫而已;她不明白,对她来说,那只是一只猫,但对我来说,它是一个朋友。现在我们再养了一只猫,成为我的新朋友和说话对象。”

  但事实上,妈妈并不知道她不开心,吴卓林表示:“我懂得演戏,我其实可以做演员的。如果我在妈妈面前表现不开心,要她安慰,只会令她更不开心,反正我可以搞掂,可以自己处理……”

  吴卓林也知道妈妈有经济压力,对于吴绮莉曾经称赞她懂事,以前要为她请补习老师,后来她自己努力,成绩很有进步,节省了补习的开支,她则回答:“最近成绩没那么好了,连思考一条很简单的数学题目也想不到,脑里有太多事情充塞着。”

  吴绮莉:成龙“断粮”+事业无起色

  1999年吴绮莉怀有“龙种”后传言满天飞,最为人谈及的是有指成龙虽不满吴绮莉坚持诞下小龙女吴卓林,但仍一次付清3000万港元另加每月10万生活费给她,而条件是要吴绮莉带同卓林长居上海,与正印林凤娇河水不犯井水。

  多年来吴绮莉与卓林在上海相依为命,但为了女儿有更好的教育,毅然在2011年带爱女回港入读名校,有指此举令她犯了不再踏足香港的“条件”而令成龙作出“断粮”之举,怒斩每月所给的生活费。

  吴绮莉两母女回港后高调开画展,其后卓林入读每年学费逾十万元的国际学校,让收入不多的吴绮莉可谓百上加斤。她一直幕前演出不多,2012年吴绮莉本在电台主持节目,但在3个月试用期后突然被解雇,去年她获香港有线电视聘用,主要是靠主持工作维生。

  吴绮莉说,在上海生活时和回港初期,女儿都告诉她在学校受到排挤,“有些人憎人富贵厌人贫,你有钱,招人妒忌,穷又让人瞧不起。”她指女儿说自己很少朋友。

  但事情的发生有没有导火线?“没有,我和女儿的关系一直很正常,可能大家习惯了有问题也不说出来,在我眼里她时常都很开心。发生这件事,未必是坏事,除了让她的情绪得到宣泄,也令我对她了解多了。”

  吴绮莉说明白女儿的心情,“我明白,我完全明白……可能我是把自己的情绪加诸她身上,我承受压力的能力强,忽略了她的感受,对她太tough(强硬)。我是公众人物,纵然不开心,在别人面前也会嘻嘻哈哈,装作很开心的样子,看外表,别人不会觉得我很残,我常说:‘是呀,回光返照呀!’没有人相信是事实。回到家里,我不再掩饰自己的情绪,我不知道这样会令女儿不开心。”

  问她是否愿意向女儿许下什么承诺?“事情发生了,只能向前看。我会学习做一个更好的母亲,身教是最重要的,我每一天都在学习,learning from the lesson(从教训中学习);我和女儿并不是不疼惜对方,只是沟通出了问题。”她重申:“对我和女儿来说,我相信这并不是坏事。”东东

  各方观点

  艺人罗霖:家长又要工作,又要教小朋友,压力不可以带回家,单亲家长必须多以爱做出发点。

  艺人八两金:单亲家长好易有抑郁症,我当年带孩子时都有,家长绝对要学会冷静破解困局。

  艺人方中信:我想不会吧,她都好疼小孩,可能是误会。

  网友Jim Jim:又放大事件,我小时候被父母打到飞起,现在的小孩子,打一巴都称要报警!

  网友Lorraine Cheung:她做单亲阿妈,压力好大,希望她可以熬过这关。

  网友Vitia Leung:正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至于有没有藏毒?就要由警方调查!

文章关键词: 小龙女压力女儿吴绮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