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故人》首发多幅剧照

2015年05月10日02:1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距离第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一星期,法国发行商ADVITAM发布《山河故人》多幅剧照。该片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戛纳官方首映式确定为5月20日,届时导演贾樟柯将携手女主角赵涛及张艾嘉、张译、梁景东、董子健等出席首映礼。

  影片由赵涛领衔主演,这也是她第4次角逐戛纳影后。《山河故人》故事背景从1999年掠过2014年抵达2025年,刻画了一个女人数十年的爱与别离。影片在中国、澳洲两地取景,有约三分之一的英语对白,是贾樟柯在创作上的一大突破。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将授予贾樟柯终身成就“金马车奖”。 小聂供图

文章关键词: 山河贾樟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