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确认拍《李娜》,正甄选女主角

2015年05月18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戛纳的陈可辛在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确认将拍摄中国网球传奇选手李娜传记片《李娜:我的生活》。这部电影的预算将控制在1500万至2000万美元的范围内,折合人民币约一亿左右。陈可辛目前正在积极甄选李娜的扮演者,他的目标是有运动员经历的女演员,预计将于今年7月公布此结果,并于2016年上映。

  陈可辛表示,李娜是20世纪80年代那一辈人的典型代表,她是如此的标新立异,而这一辈人,也是今天发号施令的一代人。从电影《中国合伙人》到《亲爱的》,导演陈可辛连续关注并尝试不同题材触及中国社会现实,均取得票房佳绩及良好口碑。《中国合伙人》讲述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大时代背景下三个年轻人跨越世纪的梦想征途,《亲爱的》则成功地在“打拐”题材中独树一帜地展现了复杂人性以及难以评判的亲情归属。

  对于再次挑战内地题材,陈可辛导演透露了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李娜打破常规,突破传统,敢于迎接各种挑战,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李娜式传奇。李娜为什么出现在现在的中国,我对她很好奇,也很迷惑,我希望挖掘李娜精神背后以及她给整个中国乃至世界所带来的影响。”(秦川玺)

文章关键词: 陈可辛李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