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歌后超红话剧全都有!

2015年06月01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魔笛》
汪峰
《鬼吹灯》
容祖儿

  夏日演出旺季准备就绪

  6月来临,一年一度的夏日演出旺季拉开序幕!摇滚天王汪峰将率先登场,随后舞台版《鬼吹灯》也将趁热巡演到羊城。从目前来看,为整个夏日演出季收官的将是暌违广州4年之久的歌后容祖儿。今年夏日,羊城舞台丝毫不寂寞!

  文/广州日报记者 范协洪

  年度歌剧看中莫扎特

  今年来听纯德语《魔笛》

  广州日报讯(记者范协洪)广州大剧院的年度歌剧品牌如今已经深入人心,本年度选择了“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魔笛》,这部纯德语演出的歌剧将在10月30日起连续三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负责本次年度歌剧制作的是成立于19世纪的柏林喜歌剧院以及曾经两次为羊城观众送上精彩演出的英国新锐剧团“1927剧团”。与之前的年度歌剧不同的是,《魔笛》是一部完全用德语演唱的歌剧,这也是广州大剧院首次为观众送上德语歌剧。

  看过“1927剧团”演出的观众一定会为剧团极具想象力的舞台效果所着迷。这次柏林喜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导演巴里·科斯基邀请了英国“1927剧团”参与新版歌剧的舞美设计,融合了动画片与实景片的特点,穿插上世纪20年代无声电影、黑色幽默与德国表现主义等元素,真人演员与动画布景完美地结合,制造出奇幻的演出效果。

  “庙街歌王”父亲节开个唱

  尹光带来谐趣市井风

  广州日报讯 (记者范协洪) 前日,诙谐鬼马的香港“庙街歌王”尹光现身广州,宣布将于6月21日父亲节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鬼马狂想笑不停”演唱会。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美食达人庄臣也现身力挺,并将担任演唱会的嘉宾。

  不少老街坊都记得电影《巴士奇遇结良缘》里的《捱世界》以及《十四座》、《七个小矮人》等充满市井文化的歌曲,尹光用其50年的实力唱功成为“庙街歌王”,一直以来专唱市井谐趣的歌曲。

  作为一位父亲,尹光还用亲身经历告诉后辈,人生奔波起伏不要紧,关键是懂得珍惜身边的亲人。

  广州个唱的惊喜是章子怡?

  汪峰:你来你就知道了

  时间:6月13日

  地点:天河体育场

  作为目前内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歌手,汪峰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而内地的摇滚音乐人能站在可容纳至少3万人的天河体育场开唱,汪峰还是第一人。 两年之后再度来到羊城,汪峰的个唱从只能容纳千人的体育馆升级到万人体育场,在舞美方面更是有曾执掌过Beyonce等国际巨星演唱会的世界顶尖设计师保驾护航,近100人的精英团队成员全部是欧美演出界的知名人士。

  曾陪着“老公”巡演的章子怡此次会不会现身羊城是备受关注的谜团。在被问到广州站会有什么特别的惊喜时,汪峰表示:“如果总是追求形式上的东西就假大空了,真正懂音乐的人是不会在意那些东西的,惊喜在演出当天,你来你就知道了。”

  新版《鬼吹灯》首登羊城舞台

  烧钱打造惊悚氛围

  时间:6月19日、20日

  地点:友谊剧院

  盗墓小说《鬼吹灯》的舞台版在结束成都、杭州、南京、深圳等地的巡演后,将登上广州的舞台。

  用舞台剧形式诠释《鬼吹灯》,将文学作品中所描述的光怪陆离、神秘惊悚、地下世界及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以实情实景再现,打造惊悚悬疑的故事氛围,一直被视为是一大难题,也是这部剧最“烧钱”的地方。既然号称“中国第一部大型惊悚魔幻史诗舞台剧”,舞台上精妙的古墓布景设置以及声音光影配合,搭配如血残阳、滚滚黄沙等幕景,主打的便是“身临其境”的感觉。而此次的新版也充分采纳粉丝的意见和建议,对首轮的搞笑情节略有删减,增加了更多的惊悚场面,氛围更加倾向于原著。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导演刘天池也是乌尔善版电影《鬼吹灯——寻龙诀》的表演指导。而舞台剧《鬼吹灯》的音乐设计张镒麟是一个喜欢尝试、创新的音乐人,他的每一次创作都让人出乎意料,他为该剧制作了令观众颤抖的玄幻音效和音乐,令人期待。

  “粤语天后”阔别4年热辣回归

  容祖儿将挑战性感舞蹈

  时间:8月1日

  地点:广州体育馆

  阔别羊城舞台4年之久,容祖儿此次以“一生一世”为主题,带着全新的巡演重返广州。记者了解到,演唱会将以各大节日为主题设定,容祖儿将根据不同的节日氛围,搭配自己的名曲,尽情展示自己的百变风格,并且会在舞台上大胆突破以往的形象,挑战性感舞蹈。

  从目前曝光的曲目中可以看出容祖儿的用心,例如情人节环节,她将献上《习惯失恋》、《心淡》等情歌名曲;中秋节则是《墙纸》、《天窗》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曲目……而《我的骄傲》、《连续剧》、《续集》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代表作也会唱响。

  事实上,不仅演唱会的主题多变,曲目丰富,容祖儿自身形象的大胆突破也是话题不断。为演绎多套华丽透视装,呈现更加性感及火辣的形象,容祖儿严格地坚持素食瘦身,外加持续运动,力求在舞台上能展现最完美的身形。

文章关键词: 容祖儿舞台广州歌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