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4”秒变周董粉丝会

2015年07月19日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好声音4”秒变周董粉丝会

  前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开播,本报记者现场参与了北京站首映礼。如往年一样,该节目再度开启全民刷屏狂潮。在诸多节目扎堆周五档的状态下,“好声音4”无悬念称霸,全国网收视率达到2.72%,创四年来首播最高收视纪录,预计城市网收视很有可能突破5%。此外,新导师周杰伦抢尽风头,网友们也脑洞大开,调侃节目变成了“周董粉丝会”、“‘中国好声音’之周杰伦模仿大赛”等。

  导师

  周董首秀不生硬和那英哈林都很搭

  早在节目开播之前,就已有很多人对周杰伦的“好声音”导师首秀翘首企盼。本以为现场他会是酷酷的或是娇羞的,没想到,他直接进入状态,丝毫没有生硬感。可以说,因为周杰伦的加盟,今年的“好声音”导师阵容是四季以来最强的。

  另一方面,周杰伦的出现几乎抢走了其他导师的大半光芒,不过,由于他和哈林本身就比较熟悉,和那英又很快组建了“姐弟”联盟,三人有说有笑的互动画面成为了一大亮点。

  不少网友调侃说,整个“好声音”已经变成了“周董粉丝会”、“‘中国好声音’之周杰伦模仿大赛”等,而学员们的梦想则是“要成为周杰伦的学员”。面对“示爱”,周杰伦偶尔会露出既害羞又高兴的表情,当学员演唱他的作品时,他的脸上也会露出美美的笑容。

  学员

  “回锅肉”选手较多惊艳学员不好找

  由于有了前三季的高基础,观众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回看首期节目登台的7位学员,已经没有了当初张玮、吴莫愁,甚至刘明湘、张碧晨登台时给观众带来的那种惊艳感觉了。这一季学员有几大明显特点:其他节目或是“好声音”前几季的选手,比如贝贝就曾参加过“梦之声”,徐林和朱强前三季“好声音”都参加过。90后“小鲜肉”学员明显增多,前晚的首期节目中,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才16岁。此外,海外华裔学员在这一季占了30%以上,首期节目中有两名学员是外国国籍,陈梓童曾在韩国当过练习生,还和权志龙有过合作。

  选歌

  学员多选经典老歌导师互唱代表作惹人感叹

  “好声音”的好看之处还在于,每季节目都会翻出不少经典老歌,学员会根据自己的理解诠释出新的味道。回看首期节目中学员的选歌,多半都是老歌,包括周杰伦的《双截棍》、蝎子乐队的《stillloving you》、王菲的《但愿人长久》、汪峰的《花火》、谢金燕的《姐姐》、邓丽君的《千言万语》、欧阳菲菲的《逝去的爱》。不过,相比导师们的光芒,学员们在作品诠释上惊艳度并不够。

  令人激动的是,导师们在开场时互相演唱了代表作,那英第一次演唱周杰伦的《青花瓷》,周杰伦则自弹自唱那英的最新代表作《默》,这一经典画面让不少网友感叹得飙泪,没想到周杰伦竟然把《默》唱出了自己的味道。此外,汪峰演唱了庾澄庆的《春泥》,众所周知这是伊能静填词的歌曲,如今伊能静已经再婚,不少网友心生感慨,看来庾澄庆早已对这份旧情释怀了。

  网友反应

  改编版《双截棍》遭喷“进广告”成热词

  “好声音”播出的同时,网友们也脑洞大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学员方面争议最大的就是首位上场的陈梓童,她大胆改编并演唱了周杰伦的《双截棍》。没想到,微博上不少周杰伦的粉丝不乐意了,他们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双截棍》,甚至连乐评人耳帝也站在网友一边,不认可这首作品。

  此外,网上的段子手们也忙得不可开交,周杰伦借用“哎哟不错”取队名时,各种含羞、窃喜、萌萌的表情动图开始被疯传,“周杰伦小公举”也占据了微博实时热搜榜榜首。

  更令人意外的是,周杰伦找准时机曝光与哈林的“一百块都不给我”时,哈林灵机一动呼出的“进广告”也成了网络热词,有网友表示,首期节目印象最深的就是“进广告”。

  官方回应

  周董抢戏主要得益于其他三位导师帮衬

  周杰伦在首期节目中抢走了大半以上的光芒。对此,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周杰伦并非第一次参加大陆的综艺节目,但事实证明“好声音”的舞台更能挖掘出他真性情的一面,所以才有了节目中大家看到的可爱、幽默、羞涩的周杰伦,而这些都是建立在专业的音乐性之上的。其实大家也不应该忽略,周杰伦对音乐的点评是非常到位的。此外,陆伟也强调,其实周杰伦的表现也得到其他三位导师的帮衬,三位“老导师”都在尽可能地帮助他进入状态。“在节目中我们看到,周杰伦与那英组建了‘姐弟联盟’,和哈林之间一直也有非常热烈的互动,两人彼此调侃毫不客气。如果只是某个人唱独角戏,就不会是这样的效果了,恐怕到时候只会很尴尬。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李洪波电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好声音学员节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