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观看《法治进行时》 绑架案后首度洒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中午12:00,吴若甫的两位朋友以及记者陪同吴若甫在其家中观看了北京三台的《法治进行时》,该节目真实记录了吴若甫绑架案的侦破始末。十余分钟的节目过后,记者回头看到———吴若甫的两行热泪已挂到脸庞。

  从案发那一刻起,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接连出现,确定疑犯、跟踪嫌疑人、出手抓人、审问主犯、制定计划、全体出击、成功营救……开始的时候,吴若甫还偶尔给我们讲
解一下当时的情况,但后来,屋内的四个人谁也不再说话,也说不出话来。吴若甫在镜头前的第一次露面,是他在被劫持的屋子的地上坐着,此后便是警方给他打开身上的锁,由于捆绑时间过长,腿部很久没有过血,以致他几次想站都没有站起来,最后由两位警方人员将他架出,离开现场。在整个营救过程中,吴若甫始终显现出十分镇定的样子,没有一丝惊慌失措,后来见到自己的家人时,他也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但是,这一次,他哭了……

  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说实话,我即使被绑匪打死,我都不会落泪……我不是在为我,我是为我们的警察而感动。”停顿了一会,他说:“事后我才知道,他们冲上去抓主犯的那一瞬间,主犯手里就握着一颗手雷,手雷一炸,意味着周围所有的人立刻就全没了……”记者此后又询问了与吴若甫交往了二十余年的若干位好友,他们都说:吴若甫很坚强,从来没见过他掉眼泪。(小小)

  2月3日凌晨1:00,著名影星吴若甫在北京豹豪酒吧门外被匪徒绑架。

  2月3日夜23:00多,吴若甫被北京警方营救出来。

  2月4日,北京某报刊登文章,报道了吴若甫被绑架一事,但由于2月3日晚截稿时吴若甫还未被营救出来,故该篇报道并没有刊登吴若甫被营救的结果,不但如此,该篇文章还借所谓的吴若甫朋友之口分析了吴若甫被绑架的原因,其中多是猜其被绑与他的坏脾气等有关,并对吴若甫的人格进行了潜意识的诋毁。此外,由于报道仓促,未经核实,该文还对案情本身做了部分错误报道,如该文称:吴若甫的车在延庆被发现,其实吴若甫的车

  一直停在酒吧门口。此文发表后,正值吴若甫获救出来,于是连日来引发了京城媒体对“吴若甫为人到底如何”以及“新闻媒体的报道是否要以时效性为第一位”等若干话题的讨论。

  2月8日,国内众多演艺界人士对此纷纷表态,以示对吴若甫的支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