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遭劫持后安然脱险 欲将经历拍成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2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若甫 本报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3时30分,演员吴若甫做客“YNET红人馆”,讲述了2月3日凌晨到2月4日之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遭劫持事件”,但并未公布详细经过。他表示,自己遇到的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刑事犯罪案,与黑社会无关。同时,他还对一些媒体的揣测性报道进行了谴责。

  三个劫匪冒充公安

  吴若甫说:“我所经历的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人,我是他们绑架的最后一个人。”据吴若甫介绍,2月2日晚上,他与《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及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一个制片主任,在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到很晚。随后在酒吧外碰到了停在他车旁边的三个冒充公安民警的劫匪。他一人被劫匪劫持到车上,到达了郊区的某个地方。

  冥思苦想如何摆脱

  劫匪将吴若甫与另外一个被绑架的人捆绑在一起,后者是头一天被绑架的,因为他开了一辆好车———奔驰。“我当时就是想怎么能成功地摆脱劫匪,”吴若甫说,“希望能够绝处逢生,能够有意外出现,这种意外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找到这里,能够解救我们,能够除去邪恶。我在那个环境里来不及想剩下更多的,而且也并不是人们想象得那么惊慌失措,不是那样的。”

  可能将经历拍成电影

  23个小时后,公安民警将吴若甫解救出来。“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他们的英勇和闪电出击恐怕让我终身难忘。在这里,我特别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民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在这次经历中,我真正体会到了邪不压正。”吴若甫说,自己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如果有那么一天,也许我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我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常以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民警解救,角色完全变了。”

  最不喜欢“炒作”二字

  昨天,曾有媒体报出“吴若甫被绑架”的消息,吴若甫对于文中“并不属实的一些内容”表示了谴责,说是“编辑和记者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进行了完全的猜测和想象。他们是在误导。”另外,吴若甫对“炒作”两字还发表了自己的态度:“炒作,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因为它完全是外来的,因为炒作本身是不客观的,不详实的,或者是把并不完好的东西夸大其词,把它说成一个非常完美、完好的,这本身没有任何的意义。我本人从事影视以来,一直是对媒体比较回避或者说不太喜欢那些张扬的事情。”根据红人网聊天记录整理

  案件最新进展 警方抓获9名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了吴若甫被绑架案的侦破进展。

  新闻发言人称:“2004年2月3日,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一绑架犯罪团伙,将涉嫌持枪绑架人质的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了先后被绑架的人质杜庆疆和吴若甫,并缴获了作案用的枪支和汽车,起获了部分赃款。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背景有媒体认为被劫是得罪了人

  昨天,北京有媒体刊登《吴若甫遭劫持下落不明》一文,文中在对被劫原因做分析时写道:一位演员分析,自从《牵手》走红后,吴若甫一直在走下坡路,拍的几部戏反响都很一般,一方面是选择戏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吴若甫本人性格的原因……据几位朋友反映,吴若甫本人太追求完美,做什么事都比较挑剔,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常显得生硬,给人印象不好,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他们估计这次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还有一位演员说:“吴若甫倔,脾气一上来,什么都不管。这种脾气在这个圈子里最容易出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