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超能力,美少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8 南方都市报

  六月份,我在正忙于拍摄电影《虫不知》(暂名),这是一部青春喜剧。自从拍罢《色情男女》之后,已经有六七年没拍过喜剧。过去几年拍的《枪王》、《异度空间》及最近的《救命》都是一些沉重的题材,难得今次可以拍一个轻松的戏种,心情实在有点兴奋。而且在拍摄的情绪上,也可以来一次“放大假”。

  《虫不知》所集合的元素,正是我儿时梦想拥有的一切:超能力少年+正义联盟+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说昆虫话的美少女+保护主人的灵兽……最后还加上一段懵懵懂懂的爱情。凡此种种,对所有看日本卡通片长大的香港人来说,必定能明白这等事件为何会如此触动我心。因为能拥有超自然能力,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每一个少年的梦想!所以当编剧杨小姐及张志光提起想写这故事时,我已暗下决定:拍!一定要拍!要不然再过几年,我再老一点,就怕自己拍不出少年人的冲动和痴迷。

  于是,当我在一边埋头筹备《救命》时,另一边我的编剧们就高高兴兴地串故事写《虫不知》。那时候我恨不得马上放下手中工作,来和他们一起畅谈儿时的白日梦,可惜这等乐事,还得要我拍罢《救命》后才能进行。

  现在,我们的主角除了有英皇的重点新人梁洛施之外,还有一只呆头呆脑的“大卡士”!他就是常伴着女主角的好友--单点大甲虫,它将会是由计算机动画与真甲虫合成,它的出镜率,比戏中任何一个角色(除了女主角之外)都要多。我和编剧们都希望这只甲虫,能够像“叮当”一样,担当一个保护主人及关怀主人的角色,闲时会伏在女主角肩上休息,有困难时就出手相助。

  单是在设计它的个性时,我们三人就已经哗啦哗啦地说过不停,大家都争着要把自己心目中那只“灵兽”活现出来,有人坚持要多“法宝”,有人坚持要有“魔法”,有人坚持一定要“笨”……总之,他是我们所有人最宠爱的角色,因为大家都曾渴望过真的会有一只“灵兽”伏在自己肩上,讨论时的一点“意见不合”,是在所难免的。

  不过有一事是大家都一致通过的,就是它的名字。

  它叫:“喀芝喀芝”,不错吧?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