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张思德》感动老延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日前,70位延安时期就参加革命的老同志和延安保育院同学会的老同学共同看了电影《张思德》,并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天,电影《张思德》原本是9点钟放映,但是刚到8点半放映厅门口就站满了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女刘爱琴、任弼时之子任远志和胡乔木之子胡木英等也在其中。记者在现场获悉,观众中最年长的是叶子龙的夫人蒋英,今年已是86岁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蒋英老人当年曾参加过张思德的追悼会,亲耳聆听过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当她听说有这样一部反映普通革命战士张思德生平的电影时,不顾年老体弱,由亲属陪同早早赶到了影片放映现场。“非常感谢电影工作者,让现在的人能够体会到那个年代人的理想与追求。”蒋英老人激动地说。

  影片中有一大段涉及张思德与延安保育院中的孤儿的故事,看到如此亲切而似曾相识的场景,观众群中发出了议论的声音。随着张思德与失语革命遗孤玩耍,到张思德如父亲般抚慰遗孤等场景的推进,观众的欢笑声变成了低声啜泣,唏嘘一直随着影片结尾。

  在影片的研讨会上,众多延安保育院同学会的老同学盛赞这部影片是“目前思想建设中的一朵奇葩”。有人认为,“在现在市场经济时代,能拍摄这样一部弘扬民族精神,弘扬奉献精神的影片,实属难能可贵。”(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