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 少了一个又多了一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6:22 华商晨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少了一个又多了一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和郑振瑶同获金鸡最佳女主角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少了一个又多了一个(组图)
金鸡影后郑振瑶领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少了一个又多了一个(组图)
刘烨获奖后给妈妈打电话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少了一个又多了一个(组图)
颁奖典礼现场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这块儿少了一人,那里又多一个人,这就是昨晚中国电影最具权威的金鸡百花的颁奖晚会。

  昨晚,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在银川人民会堂举行,刘烨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可谓众望所归,而章子怡跟郑振瑶的并列女主角再次引起了影迷的非议,不知道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委会是否把最佳女配角的奖项空缺出来填补给最佳女主角中的谁了。

  冯远征把奖给妻子

  昨晚的颁奖晚会最让人感觉意外的男演员要属最佳男配角的获得者冯远征,上午见面会上还不被大家当回事的冯远征竟然击败了张国立跟王学圻,甚至在冯远征获奖被颁奖嘉宾说出那一刹那,所有观看的媒体记者都脱口呼出:“啊,怎么会是他?”

  其实冯远征本人也感觉有点意外,走上舞台的冯远征更是感慨万千,“我曾以为这个奖伸手可得,谁知这手一伸就是20年”。冯远征表示,自己20年兢兢业业地工作,老老实实地拍戏,如今终于成功了。拿到奖杯后的冯远征在倪萍的建议下,把奖杯献给了自己的妻子梁丹妮,而梁丹妮也立刻跟冯远征大胆地拥抱起来,妻子真实激动的泪水好似记录了冯远征这个重要大奖的来之不易。

  刘烨打电话给老妈

  刘烨跟刘威在嘉宾说出获奖名字前,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两人都非常紧张。当刘烨的名字被嘉宾念出口时,刘烨第一个站了起来,抱住了就坐在自己身旁的刘威。刘烨表示自己早在5年前曾经有机会拿到这个奖,不过可惜错过了,当年的发言现在自己还留着,说着刘烨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了小纸条。

  走到台下,刘烨在小礼堂内竟然说自己最想通知的人就是爸爸妈妈,说罢就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妈妈,因为他喜欢听妈妈在电话那端哭出来的声音,“妈,我是刘烨,我得奖了,看到了吧?”然后刘烨还给记者解说,“我妈在那边就跟我说,好好,然后就有些哽咽了。”随和平实的刘烨获得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受关注的奖项,其平和的性格也获得了全国媒体记者的好评。

  最佳女主角又找平衡

  昨晚的颁奖晚会空缺了最佳女配角,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名单中来看,主演《上学路上》的艾丽娅跟主演《手机》范冰冰为最佳争夺选手,可惜两人都无缘本届的最佳配角。

  正当人们觉得在舞台上摆出的一尊尊金鸡像有可能会余出一份的时候,没想到却是白白担心了一场———没来的章子怡跟《美丽上海》的女主角郑振瑶并列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的影片《茉莉花开》的导演替章子怡领奖时也觉得非常意外,试想如果张艺谋带领章子怡参加昨天的颁奖晚会,《美丽上海》恐怕不会有这么多奖可拿。

  彭小莲:没谁能打败张艺谋

  获得昨晚最佳女导演的彭小莲非常沉稳,拿到最佳导演奖的彭小莲则表示,没有谁可以在国内打败张艺谋导演。不过彭小莲对获奖理由的理解似乎可以征服观众:“我觉得这个奖不是给我个人的,而是给影片中所有在大时代中积极拼搏的普通人的,感谢评委对历史的态度,感谢评委对普通人的肯定、支持与帮助。”彭小莲还认为自己的获奖会推动向来不如《手机》以及《十面埋伏》的自己影片的未来市场。

  决战银川之星光大道 五对组合默契十足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昨日17时,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星光大道部分终于开始,而尽管今年的星光大道会聚了诸多港台、内地明星,不过其中有五对明星的组合可谓是最为耀眼和令人期待的。

  师徒组合:谢晋,刘晓庆

  默契方式:手牵手

  昨日出乎意料的是,刘晓庆与谢晋导演手挽手出现在星光大道上。

  刘晓庆留着时尚的发型,不仔细看谁也猜不到现在的刘晓庆到底多大岁数。而这也是自从刘晓庆官司完结后,首次与捧红自己的谢晋再次牵手,刘晓庆的出现为本届电影节增添了些许明星分量。师徒俩的出现让所有电影人无法不回忆起《芙蓉镇》时刘晓庆的辉煌,这对师徒组合得到的影迷欢呼绝对不亚于港台大腕。

  票房组合:范冰冰,葛优

  默契方式:同摘“百花”

  除了冯小刚外,《手机》的主力阵容全部出席了本届电影节。

  尽管该片被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批判得惨不忍睹,可《手机》如此支持中国电影,《手机》中的明星大腕如此配合中国电影,看来本届电影节重视民营电影企业是不无道理的。不过,相信《手机》在百花奖上的大获全胜,不仅让冯小刚一扫前几天的郁闷,也会让制片方对范冰冰和葛优的这对票房组合更有信心了。

  情侣组合:夏雨,袁泉

  默契方式:若即若离

  袁泉跟夏雨的出现让影迷掀起了一阵火辣的激情,大概是因为这对郎才女貌的情侣档在银川的出现为电影节凭添了些许浪漫的色彩吧。

  开始并未手牵手的这对真正恋人在主持人曝光出“恋情关系”后,影迷马上高呼:“手拉手!”夏雨则一边羞涩地拉起了袁泉的手,一边还不停地用另一只手跟影迷致意,真是一半是爱情,一半是电影。

  同性组合:刘烨,庾澄庆

  默契方式:性格互补

  以往在电影节的星光大道上出现的明星大多是男女搭配的,有利于审美的平衡,不过本届电影节的星光大道上却出现了一对男性组合———刘烨和庾澄庆。在星光大道上,当庾澄庆跟小影迷合影,刘烨就放慢脚步,而当影迷要求庾澄庆跟刘烨合影,两人就搂在一起配合拍照,走到台前时,两人还互相谦让,可谓是昨日星光大道上最为耀眼的男性组合了。

  耀眼组合:张艺谋,章子怡

  默契方式:共同失约

  张艺谋跟章子怡双双缺席了昨天的星光大道,也宣告中国最有名的导演跟最有名的女演员再次与金鸡百花电影节擦肩而过,为本届电影节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在章子怡获得了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那一刻,虽然是个“双黄蛋”,可章子怡被业内专家认可的消息足以让老谋子跟章子怡高兴一阵子了。

  决战银川之百花结果

  百花奖为《手机》正名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昨日,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饱受争议的冯小刚执导的影片《手机》包揽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

  《手机》的获奖不仅有力地回击了开幕式当天金鸡评委对该电影格调颇低的评价,也充分地说明了“群众奖”和专业奖,即观众的喜好与专家的评审之间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审美差异。

  今年的百花电影节首次采用了现场揭晓的方式,由濮存昕张延担任颁奖司仪,最先颁出的最佳故事片奖被《手机》捧得,算得上实至名归。

  在现场揭晓最佳女演员前,大会特地回顾了以往26届的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当银幕中出现一连三年连续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刘晓庆的镜头时,全场响起了一片掌声,这掌声无疑是对到场的刘晓庆最大的欢迎和鼓励。

  当大屏幕上显示出最佳女演员的获得者是范冰冰的时候,一身白裙优雅亮相的范冰冰也博得了全场长时间的掌声,范冰冰激动的泪水始终含在眼圈里,愈发显得大眼美女楚楚动人。“感谢观众对青年演员的支持,真的很不容易”,这是范冰冰最真挚的获奖感言。

  到了最佳男演员奖,葛优凭借在《手机》中的出色表演,当仁不让地第三次成为百花奖最佳男演员。至此,本届百花奖的三个重要奖项被手机全部囊括。

  本届百花奖共寄出选票218781张,有效选票162095张,尽管每年每况愈下的选票回收率让电影人普遍感到“丢人”,但这似乎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百花奖选票是真的在没有任何功利角度下,一部分抱着对中国电影负责和执著态度的观众投出的,真正反映民心的良心票,所以这个“群众奖”似乎比任何专业奖来得都要真实、纯粹!

  决战银川之眺望百年

  三亚拒绝非电影人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2005年,是电影进入中国的第100个年头,因此许多电影人都在期待中国电影的百年会带给中国电影市场一针强心剂,继而也会带给金鸡百花电影节一些全新的理念和改变。

  昨日上午,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海南省三亚市市长陈辞在吴贻弓等电影界知名人士前透露,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2005年12月举行,三亚本身就是个旅游城市,要利用此次电影节带动三亚早已停滞不前的电影文化产业。陈辞市长表示届时将修建几处大型的影院,弥补此前仅有一家影院的尴尬。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陈辞市长还坚定地表示,为了将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办得更好,这届电影节绝对不会让跟电影无关的人员参加,“包括歌星会聚的明星演唱会,如果跟演员跟电影无任何关系,我们三亚将拒绝这样的人参加2005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

  决战银川之获奖名单

  金鸡百花获奖名单

  百花奖:

  最佳故事片:《手机》

  最佳男演员:葛优

  最佳女演员:范冰冰

  优秀故事片:《惊心动魄》、《暖春》

  优秀女演员:张妍

  优秀男演员:李幼斌

  金鸡奖:

  最佳男主角:刘烨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郑振瑶

  最佳男配角:冯远征

  最佳女配角:(空缺)

  最佳导演:彭小莲

  最佳故事片:《美丽上海》

  最佳美术:霍廷霄

  最佳儿童片:《上学路上》

  最佳科教片:《黑脸琵鹭》

  最佳录音:张磊、万仲平、黄文祥

  最佳摄影:梁明

  最佳音乐:赵麟

  最佳编剧:赵冬苓

  最佳电视电影:《曾克林出关》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方刚亮

  评委会特别奖:《女生日记》

  终生成就奖:导演汤晓丹

  决战银川之赛前亮相

  影帝火拼最受关注

  最佳男女配角受媒体冷落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昨日上午9时,金鸡百花提名演员与媒体见面会终于开始了,刘烨和刘威的出现立刻成了众家媒体关注的焦点,仿佛最佳男主角的头衔非二人莫属。

  热门影帝都迟到

  作为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两位演员刘烨和刘威,昨日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迟到了。刘威在所有演员坐好的时候才姗姗来迟,而刘烨更是等到见面会进行了一阵子才悄然从外边进来坐在主持人旁边。尽管二人是后来者,可媒体的问题全都冲着这两位,对于晚上谁能得奖,刘烨表示:“我们都姓刘,而且从辈分上我该叫刘威叔叔,我觉得我们两个提名非常轻松,刘威得奖我一定替他高兴。”而刘威则表示,无所谓。

  过了一会儿,刘威干脆帮助主持人维持起秩序来,“请这边拿摄像机的哥们给后边的小妹妹让出个缝儿来,来,都是大老远过来的,多不容易啊!”这边的刘烨也不闲着,记者和影迷都争着采访、签名、留影,直到散场,走到电梯口的刘烨还不停地跟影迷合影,而刘威则在见面会门口被媒体包围并滔滔不绝地讲起来。

  男女配角被冷落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两位最佳男女配角提名的冯远征和艾丽娅昨日也来跟媒体见面,早早就来到了见面会现场。

  由于活动主持人俞小一组织不力,摄影与摄像记者把明星会聚的地方围得水泄不通,而且俞小一还声称某些明星自己并不认识,请明星自己作介绍,这使在《上学路上》扮演妈妈的艾丽娅非常不满,只简单说了一句。此时的冯远征却还态度和蔼地配合记者拍照。而气本来就不顺的艾丽娅却怎么也想不到还有更困难的问题等着她,由于两位是最佳男女配角的提名,可整个见面会30多分钟的时间,根本没有任何一个记者向这两位配角提问,记者却问他们两人是怎样看被晾在台上数十分钟的,尽管艾丽娅没有回答记者如此刁钻的问题,可冯远征倒是诚实大胆地说:“今天我们就是来做配角来了,没有问题也没关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