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蓝天机长飞到东京 裘德-洛、帕特洛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2 新京报
蓝天机长飞到东京裘德-洛、帕特洛亮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7日,美国影片《蓝天机长和明日世界》在东京电影节六本木主会场举行了记者会,男女主角裘德。洛(左一)和格温妮斯。帕特洛(右一),以及导演和制片一行4 人出席了记者会。Photocome/供图

蓝天机长飞到东京裘德-洛、帕特洛亮相(组图)
出席《可可西里》发布会的陆川和多布杰一脸严肃。组委会司仪说:“希望陆川可以留到影展闭幕再走,并着正装出席31日晚上的闭幕式。”本报记者张文伯摄

  本报东京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好莱坞导演凯利-康兰的电影处女作《蓝天机长与明日世界》前天在东京电影节举行了首映式,主演裘德-洛和格温妮
斯-帕特洛成为首批亮相的好莱坞明星———不过迎接他们的竟然是新一轮地震,原定一个小时的记者会因为延迟开始被缩短到半个小时。

  帕特洛产后秀身材

  虽然产后还不到一年,但是女主角帕特洛的身材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虽然小腹还有些微凸,但是一颦一笑仍是风采依旧。帕特洛此次东京之行背负双重任务,除了宣传《蓝天机长和明日世界》,还要为一个日本品牌做美体代言。于是她在上午的记者会上已经开始为下午的代言活动热身。见面会的主持人也颇为配合地提问如何保持身材,帕特洛面带微笑地回答,“除了每天坚持练习瑜珈之外,还会经常用婴儿车推我的小Baby出去散步。”

  裘德-洛拒答私人问题

  忙着和老婆离婚的裘德。洛爽约前晚的观众见面会,但前天中午还是赶到了记者会现场。他明确表示不回答所有“私人问题”。在片中扮演“蓝天机长”的裘德洛表示自己与“超级英雄”很有缘,不过他自己选择角色的标准则是“有趣”和“有学习价值”。有人问到裘德。洛在这样一部运用大量特技的影片中如何表现自己的演技时,裘德。洛回答,“那种感觉就像回到童年,完全靠想像力来表现。”而当年的舞台剧经验也对他帮助很大,“在蓝幕前的感觉就和在舞台上一样。”

  康兰要向宫崎骏致敬

  《蓝天机长和明日世界》是凯利。康兰的导演处女作,他表示自己和哥哥从小就是漫画迷,对于美国上世纪初的科幻漫画尤其着迷,于是才会拍摄这样一部影片,“这部影片里有动作、冒险、浪漫爱情,当然还有机器人和飞行器。这些都是我的最爱!”

  现场有日本影评人指出他的影片风格和宫崎骏的风格非常相似,是不是有所借鉴?康兰则回答,其实他原本不知道宫崎骏是谁,但在影片制作完之后看了《天空之城》,于是立刻变成宫崎骏的影迷,“我和宫崎骏导演的世界观有非常相似的地方,对此我要向他致敬!”

  记者手记

  东京影展竞赛单元赛程过半,与会记者纷纷预测各项大奖花落谁家。

  从目前情况看,日本影片《流人》的女主角松坂庆子和新加坡影片《海南鸡饭》的女主角张艾嘉呼声较高,前者成功表现了一个在精神和肉体的矛盾中挣扎的女性形象,后者的表演则充满了亚洲电影特有的温馨。

  日本77岁老导演森崎东的《赤脚鸡》和陆川的《可可西里》被认为最有可能拿到最佳导演奖。森崎老先生是山田洋次主席几十年的老哥们,如获导演奖基本可以等同“终身成就奖”;而在《可可西里》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司仪则说:“希望陆川可以留到影展闭幕再走,并着正装出席31日晚上的闭幕式。”似乎有所暗示。

  至于最佳男演员的大热人选,则是哈萨克斯坦影片《Schizo》中年仅15岁的男主角,大家同时期待韩国影片《总统的理发师》的亮相,男主角宋康昊凭借《杀人回忆》和《我要复仇》两部影片在日本人气十足。

  不过报道电影节的各国同行也普遍认为,虽然大奖奖金提高了2万美元,但是并未吸引到高水准的影片参加,更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竞赛单元的名单中,不但鲜有首映影片,选片人还一口气拿来四部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让人不禁对角川主席的选片标准产生怀疑。

  与竞赛单元相反,“亚洲之风”单元的不少影片倒是让观影者频频击节。选片人晖峻创三对中国影片青睐有加,几乎每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都对日本的电影观众有强烈的吸引力。

  《茉莉花开》看得全场抽泣声一片,徐静蕾受到日本观众偶像般的礼遇,而为了能够争取到《恋爱中的宝贝》,晖峻足足联系了半年时间。

  今年“亚洲之风”不但特设了一万美元的奖金,获奖者还有机会参加竞赛单元的竞争,这无形中又增加了中国影片获奖的机会!期待中国电影好运! 张文伯《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格温妮丝-帕特洛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