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用唱片“解放”朋友的耳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几个月没露面,赵薇又瘦了一圈,不过精神状态却挺好。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新专辑《飘》发布会上,一身露肩上衣配牛仔长靴的赵薇笑呵呵地接受了媒体采访。她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还时不时做出一两个搞怪表情,眼前的赵薇似乎已经完全走出了负面新闻的阴影。

  韩红“自卖自夸”

  当大部分的圈中好友纷纷通过大屏幕向赵薇表示祝贺后,和赵薇关系最密切的朋友韩红却以神秘嘉宾的形式走进现场,还带来一捧硕大的花束。韩红一开头就点明了两人的关系,“赵薇是我家里人,所以不好太夸奖她,以免别人觉得我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话虽如此说,可韩红对赵薇的评价却着实不低,竟然觉得赵薇有望夺得明年的最佳女歌手奖。

  好友表达了如此高的期望,赵薇自己却低调很多,“这只是韩红对我的一种鼓励。如果真能颁奖给我,我会高兴地接受,但说实话我觉得太难了。”
赵薇用唱片“解放”朋友的耳朵(图)
赵薇对这张专辑显得很满意,“觉得现在自己可以被称为歌手赵薇了”。甚至想今后的岁月里在音乐领域做出更多的成就。当被问及如何平衡影视和音乐这两份事业时,赵薇也毫不犹豫地把天平的重心偏向了音乐,她开玩笑地说,这都是为了给朋友们一个交代,“他们在KTV里都听我嚎了四年,我必须在大家忍无可忍之前把他们的耳朵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机会从唱片里欣赏到我的歌声。”

  右图:圈中好友庆贺赵薇出新专辑

  每一首歌的女主角都是我自己

  从过去的活泼好动风格,到如今浓郁的都市女人味,新专辑《飘》展示出一个音乐领域中完全不同的赵薇,“我想通过这些歌曲来独立地表达自己,诉说我对音乐和生活的理解。”成熟的赵薇希望能找到更能表达自己的音乐。毋庸置疑,赵薇在影视领域已经取得巨大成功,但在歌坛她还只能算一个新人,事隔数年后推出唱片让她有一种新人般的雀跃紧张,尤其当最近的风风雨雨模糊了大众对她的感觉,如何定位这张新专辑就更让制作人姚谦伤透脑筋。最终定名为“飘”,姚谦觉得只有这个字最契合当前赵薇的状态,“我们试着去描绘人在时间的河流中,所感受到的波动状态,也希望大家能了解到赵薇真实的心情和面对事情的看法。”

  录制专辑前,姚谦曾让赵薇给她讲故事,什么都可以,但一定要是印象最深的事情。于是赵薇对着姚谦道出许多从来不为人说的故事和心情。他听了之后非常感动,文思泉涌地写了一半以上的歌词。想起这些歌词,赵薇动情地说:“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每一首歌的女主角都是我自己。这样在演唱的时候,很自然地就投入了感情。”

  好在我这个人天生乐观

  虽然所谓的“打人”事件发生后,赵薇对媒体的态度始终有些回避,但昨日的她却显得相当大方,即使有记者直截了当地提起那件事,她也能平静地说“我不想再谈了”,并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其实媒体对我一直很友好,所以这次唱片发布会是我主动提出要做的。在这里我想通过媒体,把自己真实的感受传达出去,也感谢发生了那些事情后,大家还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至于为什么没有一早站出来解释,赵薇觉得这是自己的性格使然,“也许我天生比较怕麻烦。刚开始的时候觉得不想越描越黑,后来有人把这件事说得越来越离谱后,又觉得站出来解释也说不清楚,更加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就只好听之任之了。”

  然而身处娱乐圈的风口浪尖,赵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可能有莫名其妙的事降临在自己的头上,“好在我这个人天生乐观,又有那么多朋友,所以承受压力的能力也会强一些。”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