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详讯:张国立率领众多演员给导演挑毛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3: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张国立:首先我由衷的感谢本届导演协会给我的邀请,你们把一届的两岸三地导演研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你们把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办得这么的温馨、浪漫,谢谢!因此,我要真诚的提议,让这届领导班子的任期再延长二十年。谢谢大家掌声
通过!知道结果是什么吗?这几天晚会都走了六台了,每个导演有八个主意,没有一回能统一的,所以,如果他们再任期二十年的话,全都给累死。感谢你们,真的辛苦了,要代表所有的人向你们说声谢谢!我要颁发的是最佳女演员奖。在颁发这个奖项之前,我想请我们的一些演员上台和我们一起谈谈导演。

  下面有请刘德华黎明葛优、冯巩、吕丽萍陶红、马伊丽、杨贵媚、李冰冰徐帆王志文江珊

  张国立:今天请大家上台来,是让导演知道什么叫星光熠熠,告诉那些导演,没有演员拍什么戏呀。所以,我今天请大家上来,不是为他们歌功颂德,说导演多么不容易,说导演废寝忘食拍出好电影,不是这个意思,请你们说出不喜欢哪一个导演,你合作的导演什么让你讨厌。

  王志文:我不知道这个调应该怎么定。其实在每一次和导演合作的时候,在不同程度上都受到折磨,但是,就我个人来讲,我喜欢这种折磨,我也不敢得罪人,就像雪健说的,要不没饭吃怎么办。在座的黄建新导演等等,都有过接触,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保养自己的身体,我特别的希望这些导演更多的团结女演员,并且要做好对自己身体的爱护,祝你们身体健康。

  张国立:谢谢!

  江珊:我一直觉得挺幸运,能够逃避黄建新导演的折磨,我提一个意见,下次如果有机会拍戏的话,如果再拍床上戏,能不能不给我们看录像,咱们直接拍行吗。

  张国立:我想问一句,江珊,黄导给你看的是他自己的录像吗。

  江珊:我还是非常的感谢你,大家实在太紧张,我说能不能不拍了,黄导说不要想,要最后一天拍,之后给我们看了一张英文的碟。

  张国立:中国的导演都做好了准备,等待分级的那一天。

  吕丽萍:我一看吴天明导演就想说,今天我真是从心理祝贺吴天明导演,但是拍戏的时候我很不喜欢他。有一次拍戏在《老井》的时候,让我走了很多遍,我觉得到了那个位置,他说不行,再到还说不行,我说吴导演你来走这个位置吧。我从心里感谢所有的中国的电影的导演,今天是容易得罪导演,不太好讲,但是,我从心里头希望导演学多,而且是世界优秀的导演,都是我们热爱的导演。但是今天我对一个导演很有意见,就是滕文骥,因为他老不用我,一有什么活动老找我,所以,我很有意见。

  黎明:大家好!我祝各位导演能够找多好剧本,拍更好的戏,我作为演员也会很好的配合。

  杨贵媚:我不能得罪导演,我在台湾连续四年好不容易得到金马奖,未来的路太长,我要让导演给我机会,所以,我不能得罪他们。明明他们坐在前面但不敢说。我谢谢每个导演,每个导演都是尊敬的。

  马伊俐:一说我就想到一位新导演,我一定投诉你,在2001年的时候,北京12月20号开始下了七天雪,那时候陈国星拍《危险雪夜》,为了抢雪景到处拍,去慕田峪长城等等,那时候很冷,他让我坐在缆车上,要拍缆车停住晃悠。反复拍了很多次,我们在那呆了一个小时,下来就发烧,是39.5度,用整整十天才好的。谢谢陈国星导演让我经历这场幸福的劫难。

  李冰冰:今天谁要非把我推到台上,我在下面拍了那么久的戏都没有这么紧张过,我挺感谢的。

  张国立:感谢不能说。

  李冰冰:不能感谢,我鞠躬吧。我珍惜每位导演给我的机会,给你们鞠个躬。谢谢冯小刚导演,在影片里出演这个角色,给了我很多的压力,希望没有让你失望。今天这个机会是做演员最值得的一次,可以一下子见这么多的导演,平常一次见一个,对我来讲,会有很多的机会。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成功!

  陶红:谢谢!我今天好不容易得到一次机会站在公开的场合训斥一下导演,但是回头看了一下,和底下的两百多位导演相比势单力薄。我觉得一般的导演是爱护演员的,但是他们爱护的方式很特别,比如说有一位导演,因为对我说,你笑起来很有意思,你做演员吧,于是拉我去做演员,第一次当演员就笑了二十多次,从此我就开始笑,这个导演是姜文导演。还有一位导演,也是因为他说他很赞赏我跑步的姿势,非常的专业,说找好几年的这样的演员终于找到你了,所以,在拍电影的过程中我不断的跑,开始是追着专业的运动员跑,回来追着自行车跑,后来是轿车跑,而且还和司机说再快点快点,我真希望有机会拍《功夫》,我一定跑的很快。我非常的感谢导演对演员的折磨,因为你们的折磨才让我们更出色,谢谢你们!

  张国立:刘德华你一定要控诉呀。

  刘德华:我合作的导演不多,以前因为我很早已经是一个巨星,所以大家对我非常好。但是,这次我和冯导合作我就有点意见,我们每天工作完,我都会问他明天什么时候开工,他说三点钟来,我准备三点钟,而他四点半才到,再问他明天几点钟,他说三点钟,结果他五点钟到,我说为什么,他说现在大部分的艺人都迟到。我觉得为什么他老是那么晚,我还体谅他,我还以为他晚上要准备东西晚睡。有一天我收工的时候问他你去哪里,他说你来,我们工作是工作,晚上不工作的时候我带你去卡拉OK。我说话得罪了一个人,希望其他的人明年找我。

  徐帆:刘德华得罪了一个,我也往下死得罪吧。我确实除了冯小刚导演,其他的导演我对你们鞠躬。我在其他的导演手下工作的时候是很合格的演员,但是在冯小刚导演手下工作是极其的不合格,经常会出现拍戏出现十几遍的情况,最后拍完,都不知道到底完成的标准是好还是不好,所以,我已经不知道好与不好的标准,另外,他对我非常的严格,如果迟到,就一定要说对不起导演。

  张国立:方法很多,你可以提出你的要求。刚才所有的演员都讲了导演不好,其实仔细听来,深藏对每位导演的热爱和崇敬,真是一帮高手。这要是我就上当了,肯定说导演不好。你看大家说哪一条,除了冯小刚唱卡拉OK,哪一条都是好的。

  张国立:这个环节很长,但是很有意思,我要颁的是年度最佳女演员提名。本届有三位女演员提名,《恋爱中的宝贝》周迅《十面埋伏》章子怡《美人草》舒淇

  我敢保证,今后这样的提名再没有了,片名和人名这么贴切,《恋爱中的宝贝》的周迅,《十面埋伏》章子怡,《美人草》舒淇。多好呀!请看大屏幕。

  张国立:各位,由于章子怡和舒淇都在外面拍片不能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但是他们听说自己获得提名之后,都拍来短片。请看。

  章子怡:大家好!我是章子怡,很高兴获得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因为拍戏没有办法到现场去看一看,在此,我感谢各位评委,感谢各位导演对我的厚爱,我会一直努力塑造好我的角色。

  舒淇:可以获得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很高兴,《美人草》也是第一次和内地的导演和工作人员合作,所以,可以因为这一部电影获得导演协会的认同,非常的开心。谢谢!

  张国立:三位获奖人,两位都谈了自己的感想,现在特别的想知道“宝贝”周迅有什么想法?

  周迅:其实也是同样的非常高兴,但是我还是要非常感谢少红导演给我这个“宝贝”这个角色。谢谢!

  张国立:荣获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奖的是周迅《恋爱中的宝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