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建起新作《情人结》专题 >正文

赵薇陆毅《情人结》里打造“完美爱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2:49 北京娱乐信报
赵薇陆毅《情人结》里打造“完美爱情”(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照

  《情人结》是一部由霍建起执导,赵薇陆毅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情人节档期,将会有7部应节之作同期上映。比阵容、拼实力成了这一场票房大战的焦点。然而,这部被称作“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电影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不谈艺术只讲爱情,因为爱情是情人节惟一的主题。而《情人结》就是要首次扛起这面“纯粹爱情主义电影”的大旗,由赵薇、陆毅这对银幕上的“完美情侣”去打造一段穿越时空的“完美爱情”。

  真:我们追忆纯真年代的爱情

  正如赵薇所说:“在我的记忆中,那个年代是一个纯真的年代,到处都是阳光灿烂。爱情没有网络恋情般的轻飘,没有一夜情般的简略。”陆毅则认为:“在那个年代,纯粹爱情在人们心底是清澈的冰凌,也是当今繁华年代人们心底最为可求的东西。虽然时光荏苒,岁月无痕,但那个年代的爱情却始终是人们心中最唯美的水晶之恋。或许有人不喜欢那个‘老土’的年代,但他一定不会抗拒天地间最纯美的爱情。”

  赵薇、陆毅的时代感的演绎契合了霍建起导演的原意:“虽然今天社会上的年青人更加自由和解放,空间也很大,但在感情上的故事不论哪个年代都永远演不完。现在人们可能很难再发生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故事,而电影《情人结》里反映的就是生活中曾经发生过的真实事情。”

  爱:我们打造穿越时空的纯粹爱情

  这部电影被称作“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赵薇和陆毅则在戏中携手走过10年的坎坷后让纯粹爱情终修圆满。他们不无感慨地说:“对于一个情人节来说,除了经历过、感动过、相爱过之外,更重要的则是一份忠诚和炽烈。无论世界怎样变化,不变的惟一只有对方。剧中两个年轻人的爱像当年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同样令人刻骨铭心,但家庭间的仇恨却成为两人爱情间的一道荆棘。直到他们在无意间看到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才给他们干涸的爱情带来了希望,使得他们坚信爱情与时间将会弥补这段横跨两代人的仇恨,而这一等待就将是12年。”

  情:我们携手演绎“完美情侣”

  在片中,大家将会看到穿着朴素清新的赵薇和陆毅,他们含蓄而勇敢地走过恋爱的阳光灿烂和风风雨雨,成功演绎了一对纯真年代的“完美情侣”,而两人的演技也实现了自我的超越。两人在角色把握上也非常到位,赵薇一改其一贯的活泼形象,演绎了一位感人至深的苦情女子,而陆毅也不再“阳光”,以深沉、内敛、忧郁的形象示人。两人默契搭档,塑造出了一对“东方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这对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对观众想看到的“东方版完美情人”,因而别有一番独特的风味。

  和欧洲原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相比较:《情人结》更适合中国观众的审美口味,故事中人物不再是贵公子与千金小姐,而是生活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样的普通男女——就像剧中台词说的那样:“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以死来殉情,我们是以彼此的孤独来殉情。”这也许是更高深的爱情方式和境界。

  人:我们期待有情人终成眷属

  演绎了跨越10年的凄美爱情后,两位主演赵薇和陆毅发出了“我们真心期待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慨。他们说:“天下有情人的故事万万千千,但不论爱情的过程多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人们最想看到的还是终成眷属的圆满结果。因为在人们内心深处,不怕坎坷与磨难的过程,就怕没有圆满的结果。”

  电影《情人结》曾经被观众误认为是凄美的爱情,悲剧的结果。但是让更多观众惊喜的是,赵薇和陆毅演绎的不但是难能可贵的纯粹爱情,而且坚信爱情最终能修成正果。除了真诚的期待之外,赵薇和陆毅还将用实际行动祝福天下有情人。这一对银幕上的“完美情侣”将在《情人结》的首映式上再次携手,以伴郎、伴娘的身份为六对新人的婚礼真诚祝福。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