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受到多起娈童指控 将于本月底开庭审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2:14 新闻晨报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被告之一,迈克尔-杰克逊终于将在本月31日走上法庭,而这起被媒体过度关注的娈童案也终将揭晓谜底。这位美国流行歌王可能将面临3至20年的牢狱生涯。

  受到多起娈童指控

  2003年11月,杰克逊因被指控猥亵一名13岁的男孩而被捕,在交纳300万美元保释金
后获释。去年4月,杰克逊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给儿童服用违禁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

  推迟4个多月后,杰克逊娈童案终将于3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玛丽亚开始审理。届时将有几百名记者蜂拥而至。预计审判过程将持续6个月。

  “对于讼案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很难拿下的案子。媒体的关注使其更加困难,实话说,是迈克尔-杰克逊使其如此之难,”洛约拉马里蒙特大学法律教授劳丽-莱文森说。

  1993年,圣巴巴拉地区检察官汤姆-斯内登就曾试图控告杰克逊猥亵儿童。但杰克逊最终支付了2300万美元,与当事人达成了民事和解,因而免于刑事指控。

  双方说法截然不同

  这次审判的结果将取决于12人组成的陪审团相信哪一方。

  也就是说,杰克逊的命运将取决于原告小男孩证词收到的成效如何,以及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是否准许陪审团听取杰克逊此前案件证人的证词。

  这起案件中,现已15岁的小男孩指控杰克逊曾几次三番对其进行骚扰。男孩的弟弟也证明杰克逊曾在儿童面前裸体出现。

  “我们躺在床上,他(杰克逊)告诉我们男人应当自慰———他对我说他想教我,”原告男孩说。

  杰克逊则对所有指控都予以否认,称其是个“弥天大谎”。他说原告是在其母的教唆下,被贪欲驱使,向其敲诈金钱。

  纪录片可能成物证

  本案关键的一件物证就是英国电视纪录片《和迈克尔.杰克逊一同生活》。起诉方已要求陪审团观看这部在2003年2月播出的电视片。但辩方指责纪录片可信度不足以成为证据。

  该纪录片的播出曾致使警方对杰克逊展开调查。杰克逊在片中牵着原告小男孩的手,并为与男孩同床共枕的行为进行辩护。起诉人说,该片的播出使得杰克逊阴谋绑架和拘禁原告及其家人,甚至逼迫他们重新录像以“翻供”。

  被告则指责纪录片运用过多剪辑手法而造成偏颇印象。

  “好莱坞的技术都被用在录像里,使其过分夸张。画面都并列放置。节目剪辑的方法是为了制造戏剧效果。这不能作为可信证据,不应当向陪审团播放,”被告辩护律师罗伯特.桑格说。

  法官将在28日的听证会上听取采访记者马丁.巴希尔说明该片制作过程,之后才能决定纪录片能否作为证据。 作者: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