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点:巩俐--玩笑开大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4:27  半岛都市报

  三月份,据说巩俐在“两会”期间,一身正气地要求立法:制止媒体对他们名人的无休止追踪。她把自己打扮成传媒的受害者模样,喊冤叫屈,责备媒体都不去想你是不是“做了好事”,而是想“你拿了多少钱”。认为明星的个人生活被媒体给搅乱了。

  的确,讨厌的媒体搅乱了许多人的正常生活。一些省级领导的巨额贪污,一些局长、市长的漫天受贿,一些执法人员的横征暴敛、肇事逃逸甚至滥杀无辜,哪个不是被媒体破坏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若不是媒体在里边乱搅,那些“人民公仆”,还能平平安安继续披着“十大杰出”或“当代孔繁森”的外衣。

  政界的老虎们都能摸打,娱乐圈的明星自然不在话下。倘若没有“像苍蝇”的媒体追踪,毛阿敏的“天使”形象会依然蒙蔽着听众的眼睛,“三差”演员照例装模作样地在公众面前充当正面角色。巩俐有先见之明,她可能预感到了媒体不久又要拿她是问,所以抢先要封住媒体的口,变被动为主动。

  不过,已经来不及了。媒体又开始叮上这枚有缝隙的鸡蛋了。做广告没什么,但得实话实说,您别拿了巨款,就跟鹦鹉似的让叫什么就叫什么。希望工程这么严肃的社会公益活动,您怎么敢随便开玩笑?面对几亿观众,就铁嘴钢牙地说那些苦孩子喝了你因此而赚钱的口服液?如果这是张艺谋让你在故事片里这样说也许还得掂量掂量,而面对真实的广告,你怎么就让一沓人民币遮住你那双明眸?

  虚假广告败露后,媒体兴高采烈地争相报道,读者和观众得知自己受到国际影后的愚弄,肯定比巩俐恨记者还要强烈十倍。他们不能容忍谁假借希望学校之名替产品打广告又为自己脸上抹粉!这种行为,往轻里说,是拿人钱财,替人瞎吹,往重里说,则是欺世盗名。

  至于圈内人侯耀华,他的直言可能更加一针见血:“作为一个艺人用希望工程来打广告是很恶劣的,巩俐会不会演戏大家都看得出来。我看巩俐不是缺钙,是缺钱!”

  缺钱没什么,巩俐不愁没有挣钱的渠道,但千万不能缺了道德和操守。更不能打希望工程的主意!前不久,对希望工程贡献最大的摄影师解海龙在电视上说,他拒绝了有人出一百万元想买他的那幅“大眼睛”的专利权。他认为:想挣钱,离希望工程远点!

  不过,不是拍摄公益广告的巩俐,并不想远离公益事业的希望工程。当然,她想远离的只是媒体的视线。(伊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青基会不满哈药六厂的复函(2000/07/09/ 12:47)
广告公司:但愿捐赠不是虚构(2000/07/09/ 10:58)
哈药六厂:即将公布捐赠证据(2000/07/09/ 10:49)
哈药六厂厂长首次表态:好事没办好(2000/07/09/ 09:38)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