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点:幸好捐的不是马桶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7:18  生活日报

  我当不了名人,因为我胆小。这点我跟大多数的老百姓一样,不像人家名人那么有胆儿,敢拿希望工程“打镲”,所以,现在还是名人少。

  最近一个广告,因为请名人帮着做广告,借了希望工程的旗号,被人家“揪住不放”,还有可能要追究法律责任。这广告我是看过的,那上面名人正在看感谢信,据说是因为给某个希望小学捐助了保健产品。

  给个穷困的希望小学捐点什么不好,非得捐保健品呢?这事儿倒不一定怪名人,人家脚本就这么设计的,名人只不过是再当一回演员罢了。好在是保健品,万一要是卫生洁具怎么办?某希望小学的感谢信就得改成这样:亲爱的××我们现在已经都坐上了您为我们捐赠的马桶,蚊子再也不能咬我们的屁股了。我们真的感谢您,要加倍的努力学习……

  还有别扭的是,中国捐助希望工程的人多了去了,有人一捐就捐出一所学校来,都没上电视,怎么名人捐了点保健品,就愣上电视了呢?照着广告逻辑的推断,以后的捐赠看来也得搞个分级,比如知名度在500人/平方公里以上的(工作单位除外),定为“VIP级”,捐献马桶盖一只,可上电视黄金时段20秒;知名度为50-500人/平方公里的,为“大虾级”(借用一下网络上的说法),捐赠马桶50个,可上电视12:00以后电视5秒;知名度3-50人/平方公里的,为“老鸟级”,捐赠马桶一火车皮,可在夜里2:00以后露个镜头;知名度0-11/平方公里的,为“菜鸟级”,捐赠一个马桶厂也没戏。(野马)

请您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电视台透露:药厂主动撤走“巩俐阿姨”的广告(2000/07/09/ 16:27)
青基会初步认定:“捐赠”行为实属广告策划(2000/07/09/ 16:24)
观点:巩俐--玩笑开大了(2000/07/09/ 14:27)
青基会不满哈药六厂的复函(2000/07/09/ 12:47)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