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基会初步认定:“捐赠”行为实属广告策划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6:24  新浪娱乐

  为调查哈药六厂向希望小学赠送口服液的真实情况,7月6日,希望工程全国监察委员会和中国青基会联合派出特别调查组赶赴依兰县迎兰乡希望小学。经过两日来的明查暗访,调查组初步断定,尽管海润广告公司以巩俐名义将口服液赠送给迎兰乡希望小学一事已被证实,但这种行为不属于捐赠,而是一种广告策划行为。

  据北青报报道,两日来的调查中,调查组访问了该小学校的学生、家长、老师,甚至还包括校外杂货店老板,他们都一致回答:确有广告公司以巩俐的名义送来过口服液。

  虽然送口服液一事已得到证实,但仍在整个事件中仍存在不少令人疑惑的细节:

  首先,调查组从校长口中得到的消息是,校医在向学生发放口服液前,曾对学生进行了体检,被诊断为缺钙的学生每人得到10盒口服液,不缺钙的大约是2盒。然而学生们的说法却与校长不同。学生说学校并没有什么校医,当时也没接受过什么体检,并且发放的口服液数量也与校长所言相去甚远。如果学生的话是真的,那么该校全体学生得到的口服液不会超过4箱(校长说学校得到了20箱)。

  另外,调查组还找到了据校方称是给“巩俐阿姨”写感谢信的女学生马莹莹。马莹莹是该校一位老师的孩子,当调查员问她写信时的细节时,小姑娘都说记不得了。此外,调查组还发现小姑娘根本不知道巩俐名字的正确写法,而误将“巩俐”写成“巩丽”。

  在调查中,该校校长还拿出标明99年12月27日,即广告公司送来口服液当天的照片,上面是同学一齐喝口服液的场面。经多位学生证实,在广告公司送来口服液的当天,老师就让大家给巩俐写感谢信,并且拍摄了录像。

  根据此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组初步认为,迎兰希望小学不过是被当成了广告道具。尽管送口服液的事实的确存在,但是从收到口服液当天老师就组织孩子写感谢信以及广告公司当天拍摄录像,并将照片、信件和录像全部用于口服液广告的情况看,这并不是不求回报的捐赠,而是一种纯粹的广告策划行为。调查组表示,还要进一步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观点:巩俐--玩笑开大了(2000/07/09/ 14:27)
青基会不满哈药六厂的复函(2000/07/09/ 12:47)
广告公司:但愿捐赠不是虚构(2000/07/09/ 10:58)
哈药六厂:即将公布捐赠证据(2000/07/09/ 10:49)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