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张思德》观后感:重听“为人民服务”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21 新浪娱乐

  踏入军营,在一次次教育,谈话中,认识了一个名叫张思德的同志,前几天组织观看了关于他的电影后,对他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

  张思德,一名光荣的警卫战士,他很普通也很平凡,他普通得只知道工作,他平凡得只懂得奉献,但在人民利益面前,他却用自己年仅29岁的生命承载了一切,为人民服务的
崇高追求,使他成为一位英雄,由于他的不幸牺牲带给我们无穷的思想动力,使他不仅成为一位英雄,更成为一种精神——伟大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正由于这种精神,才使我们在60年后的今天仍然如此隆重的举行纪念,虽然英雄离我们而去,但历史没有忘记他,祖国没有忘记他,我们革命军人更不会忘记他,他的名字永远闪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然而让人痛心的是,面对金钱物欲的诱惑,酒绿灯红的侵蚀,“为人民服务”这个曾经唱红半个世纪,唱遍大江南北的时代主题歌渐渐被人们遗忘了,一些人被享乐主义冲昏了头脑,视力免疫力也急剧下降,连“为人民服务”五个随处可见的大字都看不清,他的视力岂不是差到极点?这些人在政治上“散光”,在思想“近视”他们眼里就只剩下车子、房子、票子和花花绿绿的裙子,哪还装得下什么“为人民服务”呢?

  孔繁森伟大,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任长霞光荣,为了百姓安宁除暴安良,正气永存,纵览我师前史,几时缺少过英雄,忠诚警卫战士胡昌保,一级警卫英雄贺福祥,舍己救人的袁满囤,哪一个不是铮铮铁骨,赤胆忠魂!环顾身畔,我们何曾放弃过追求?天下第一兵程志强,共和国卫士刘加林,全军优秀教员常洪源,哪一个不是一腔热血,满腹衷肠!

  能够来到张思德同志生前这个部队,我感到非常光荣,无比自豪,虽然没有鲜花和掌声,虽然注定要做无名英雄,虽然我们的工作是站岗执勤,即使不能驰骋沙场,恣意纵横,但丝毫泯灭不了我们警卫官兵心中的豪情万丈。

  我们会接过张思德同志手中的钢枪,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为人民、为光荣的警卫师默默无闻的奉献。张思德——你并没有死,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通联:北京复兴路23号73分队

  邮编:100036

  电话:66851581 李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