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功夫》台词特悬乎 星女郎新欢旧爱轮坐江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43 法制晚报

  上篇

  《功夫》观影理由

  星驰语:“给个理由先”

  一个小混混得道成为大师的故事,花费近2亿元的制作成本。周星驰《功夫》今日开打,先不必在“艺术性”和“思想性”上花费口舌,用星爷的话说,观众最想知道的其实很简单:“找个看《功夫》的理由先?”

  叹:想象功夫超前

  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功夫早已不是那个功夫,他表演的是自己独门的武功秘笈。周星驰说要向李小龙致敬,所以,他穿着一样的传统功夫衫和练功裤亮相,然而他绝不止于克隆,十八般武艺都被星爷重新包装。

  这里的高人一个比一个武功悬乎,跑起来像风火轮,跳起来能上天,吼声能杀人。周星驰自己的“太极拳”更是轻轻一掌就足以灭天下第一高手。如此夸张的想法插上特技的翅膀后马上变成可能,星爷把“胡思乱想”的超能力秀给你看。

  喜:搞笑风格没变

  看周星驰,观众难免有“找笑”情结,那就来吧。经典对白可真不少,得,您先听听再决定去不去影院:“这么漂亮的小姐,不过是在街上吐了口痰,就把人抓到警察局,还有没有人性啊!” “你怎么连杀个人都不会?” “这个世界,满街都是黄金,到处都是美女……” “斧头帮的大哥在里面睡午觉,哪个不怕死的敢上前一步,表情那么凶干什么,你能打得赢我吗?我看你流氓流到底了。”

  下篇

  四“最”星女郎

  星驰语:“曾经有几段真挚的感情……”

  有人说,看一个男人的品位,就要看跟在这男人身边的女人。周星驰爱江山也爱美人,离不开美女帮衬的周星驰电影更是让各色各味的星女郎分了星爷半壁江山。星爷当然不只闻新人笑,也当忆旧日情,他说:“曾经有几段真挚的感情……”

  黄圣依:最新款的星女郎

  尽管周星驰曾经意味深长地说:“一夜成名并不好。”但不可否认,他现在的造星力量已经毫不逊于张艺谋冯小刚了。所以在煞费苦心之作《功夫》中,女主角黄圣依成了关注热点。这位依然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被看成是周星驰的最新武器,甚至有人预料她的未来就是第二个张柏芝

  张敏:合作最多的星女郎

  当年第一次合作影片《最佳女婿》时,两人都是初出茅庐。之后因为在多部影片中默契十足的合作,张敏一直是周星驰的头号绯闻女友和响当当的“正牌夫人”。直至《九品芝麻官》后,两人戏缘已尽,分道扬镳。

  合作影片:《最佳女婿》、《赌圣》、《赌侠》、《新精武门》、《逃学威龙》系列、《漫画威龙》、《九品芝麻官》

  朱茵:最完美的星女郎

  《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成就了朱茵N多年的名声,她被认为是周星驰电影中最完美的女性。一个娇俏的仙女,爱上了一个相貌丑陋、粗俗无礼的猴子,朱茵和周星驰不愧是绝配。其实,早在朱茵的第一部电影《逃学威龙2》中,她就因为和周星驰的合作,恋情迅速发展,成为被雪藏的地下情人。此后因为周星驰的外遇,两人不欢而散。

  合作影片:《逃学威龙2》、《大话西游》

  张柏芝:最清纯的星女郎

  忘不了她扮成学生妹的清纯模样,想起她破口大骂周星驰“死跑龙套的”时还暗自窃笑。1999年,周星驰自导自演的《喜剧之王》,让那时年仅18岁、第一次从影的女主角张柏芝,捧得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后,从此红得一发不可收拾。

  合作影片:《喜剧之王》、《少林足球》(文/ 记者 赵培 王晓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