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30万请不动郭德纲? 演出方及身边弟子极力否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5 新闻晨报

  这两天郭德纲的麻烦委实不少,先是汪洋要告他人身攻击,紧接着又有人跳出来指他因索要高额出场费而被演出公司封杀。面对这些指责,无论是与郭德纲有过合作的演出方、主持人还是身边的弟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郭德纲“狮子大开口”之说极力否认,共同维护郭德纲的艺德。

  缄默已久的郭德纲则终于决定于明天露面,进入新浪聊天室接受网友的提问,就这段
时间遇到的负面新闻一一做出回答。

  有报道称,天津某演出公司有一次邀请郭德纲在天津开相声专场,出到30万元他都嫌少不干,而比较下来,另一位相声界老先生一场才700元;天津电视台某曲艺节目的编导也透露郭德纲要价25万元,结果台里只得改请别人做节目。对此,郭德纲相声专场的主持人、北京文艺台《开心茶馆》节目主持人大鹏向记者解释:“所谓的30万出场费其实是这么回事———当时郭德纲商业演出太多,于是想多花一点时间来搞创作,但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因此他就故意开了个高价来回绝。要凭此来说他没有艺德是不对的,现在他即使这么忙,但每周末还是坚持参加20元低价票的茶馆演出,说的段子还都是以前没说过的———如果他爱钱的话,他大可以频繁走穴,便宜点来算,一场5万的出场费总还是不在话下的。”

  那么,郭德纲的出场费究竟有多少?北京原北剧场经理袁鸿的说明显然比较权威———正是由于他2003年推荐郭德纲参加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并在2005年底将北京10多家媒体带到天桥乐茶园观看郭德纲的表演,才使得郭德纲开始受到媒体广泛注意。

  袁鸿告诉记者,在北京与天津,不同的剧场有不同的分成方式,一种是包场,即演出方一次性付剧场一笔钱,票房剩余的全归自己;另一种是分账,即剧场与演出方按比例从票房中分成。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在北京的几场大型相声专场均采用了分账方式:“分账所得的收入还不是单给郭德纲的,而是给德云社的,再由德云社按各人比例进一步分帐。据我所知,1000人的剧场总收入最好也就在8万至10万之间,德云社最初分到的也就在2万至3万之间,后来就算有增加,也不会超过5万,摊到郭德纲头上能有多少?”

  此外,大鹏还补充道,按照行规,电台、电视台去现场录节目不会支付费用;此外,郭德纲还坚持着20元一张票价的茶园演出。在类似演出上,他几乎得不到报酬。“只有当有电视台、电台特地邀请郭德纲上节目,或者演出方邀请他参加商业演出时,他才会得到所谓‘出场费’,这个价钱就很难说了,但肯定不会达到几十万这样。”

  今年郭德纲参加了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晚会导演易华告诉记者,当初同郭德纲联系演出时,双方就出场费的问题,完全没有产生任何不愉快。“由于晚会是在元宵当天晚上举行,我们起初还担心节日的出场费可能会比较难谈,但当时他的经纪人王海开了一个数字出来,我觉得很合理,没有还价就同意了,和歌手比起来,郭德纲的出场费远远不如他们。整个沟通的过程非常顺利,郭德纲也很谦虚,彩排的时候我们还临时换了他的段子,他都一直表现得很配合。”至于晚会最后开给郭德纲的出场费数字,易华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可以确定的是在5万至10万之间。

  徒弟曹云金:一场演出几十万,那还不如去抢!

  曹云金是郭德纲的弟子,也是郭德纲的亲戚,平时就住在他家中。昨天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表示这些日子郭德纲依然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我刚打了一个电话给他,还谈了周末演出的情况。他耳根子硬,并没有因为出了这些负面新闻而不开心,每天还是该干嘛干嘛。”

  谈起媒体有关“郭德纲30万出场费还嫌少”的文章,曹云金很愤怒:“一场演出几十万,那还不如去抢!这样的话我们平时也不必练功演出了,只要每天走走穴就行了。接节目、有商业演出很正常,但茶楼的20元的剧场我们至今也还坚持着,不会为了钱而不务正业。原先该怎么干我们现在还这么干,郭老师和我们不会因为这些而受到影响。”

  经纪人王海:我不会就此回应

  经历了几天来媒体的“轮番轰炸”,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有点烦:“这不是麻烦,那是别人在惹我们!”不过,对于出场费问题,如今王海越来越倾向于闭口不谈:“现在这些问题我们都不做回答了,谢谢关心,就这样吧。”

  郭德纲:明天将作出回应

  明天上午,缄默已久的郭德纲终于决定于沸沸扬扬的纠纷后首次露面。郭德纲表示,尽管之前为对“钢丝”负责准备安心闭门创作,为给爱护他和支持中国相声发展的朋友一个面对面的交代,特意进入新浪聊天室,接受网友的提问,并就这段时间遇到的负面新闻一一作出回答。 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