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节参赛影片--《25个孩子一个爹》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6:01 新浪娱乐






  山西电影制片厂出品

  中华慈善总会

  北京东方年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

  山西电影制片厂

  联合摄制

  编剧、导演领衔主演:黄宏

  主演:李琳、雷恪生

  友情出演:斯琴高娃、于蓝

  故事梗概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尤其是党的富民政策使一部分人首先脱贫致富,赵光就是其中的一个。

  养鸡大户赵光,出身孤儿,是下沟村的乡亲把他拉扯大的。小时候没有衣服穿,人们叫他赵光腚,到了岁数娶不上媳妇,人们叫他赵光棍,如今靠劳动致富,人们又叫他赵光荣了。

  赵光在县表彰会上,将相亲用的一万元钱捐给了福利院的孩子。这一举动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面对摄像机,善良、热情、易冲动的赵光说出:“愿为所有孤儿当爹”的豪言壮语。不料,这句大话为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十里八村的孤儿和冒充孤儿的孩子一起拥向下沟村“认爹”。二十五个孩子难以驯服,把下沟村搞的鸡飞狗跳。面对这种局面,刚刚当选典型的赵光骑虎难下。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求学欲望,村委会建议赵光用学习把孩子们拢起来,为此,大字不识的赵光赶鸭子上架办起了临时学校,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笑话......

  乡亲们对赵光的作法产生了抵触情绪,尤其是未婚妻刘桂清和她的母亲更是难以接受......

  通过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赵光和孩子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同时也找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最后在各级组织和乡亲们的协助下,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归属。

  该片以独特的角度讲述了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表现了人们在当今商品社会中对于真情的渴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田壮壮导演研讨会在京举行(2002/05/15/ 14:14)
电影《冲出亚马逊》将举行导演、演员见面会(2002/05/14/ 10:36)
上个世纪的田壮壮 这个世纪的《小城之春》(2002/05/14/ 10:17)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5月11日将举办黄建新导演研讨会(2002/05/10/ 10:55)
影片精彩片断--《寻枪》(Real Media格式)(2002/04/29/ 17:32)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录像短片竞赛初评结果揭晓(2002/04/28/ 13:20)
田壮壮新作《小城之春》将在大学生电影节亮相(图)(2002/04/28/ 13:11)
喜剧和情感因素的把握-看《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2002/04/27/ 15:30)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冯小宁导演发言(2002/04/26/ 14:12)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电影节主会场(2002/04/26/ 14:11)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