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游戏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14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游戏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轻喜剧

  导演/编剧:贝纳德·哈普(Bernard Rapp)

  主演:Sandrine Kiberlain,Yvan Attal,Jean-Paul Rouve,Marina Fois

  2004年12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1小时28分钟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游戏爱情》

  剧情

  克莱尔和布鲁诺从他们12岁起相识,并在之后成为了一对稳定的恋人。有一次在朋友的聚会中,因为他们已经对他们在众人面前的稳定恋人的形象感到厌倦,所以他们在众人面前开了个小玩笑,让别人以为他们已经分手,但是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件事情在他们的朋友中间并没有引起波澜,所有的人都不以为然,而且他们的家庭和朋友为他们的分手找到了各种合理的理由。克莱尔对这件事感到很不满,同时布鲁诺也对他们的将来产生了怀疑和担心。这是一部对误会充斥和本末倒置的社会充满讽刺的电影。

  关于演员

  Sandrine Kiberlain(饰Claire),Yvan Attal(饰Bruno),Jean-Paul Rouve(饰Serge Hatier),Marina Foïs(饰Axelle),Lionel Abelanski(饰Patrick),Michel Vuillermoz(饰Gérard)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游戏爱情》

  关于导演

  “从记者到导演...…”

  贝纳德·哈普(Bernard Rapp)在此片中身兼导演,演员,编剧及对白设计四角。

  首先是英国鼎鼎有名的记者和新闻播报员,接下来,哈普于1983年到1987年在法国电视台Antenne 2 播报晚间8点新闻,也主持另几档文学方面的节目。50岁时,哈普创作并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Tiréàpart》, 一部在他擅长领域范围内的警匪片。但真正令评论界与观众认可,是从他完成自己的第二部影片《Une affaire de goût》开始,此片在Cognac 电影节获奖并在凯撒电影节获五项提名。但这位电影人却选择改变风格,尝试走戏剧路线,通过改编戏剧剧本,创作了《Pas si grave 》和《游戏爱情》。

  《游戏爱情》是由Jean Dell和 Gérald Sibleyras的一个戏剧剧本改编而成。这出剧在2002年问世后取得了很大成功。剧目在来年获得了五项莫里哀大奖:最佳个人表演奖,最佳创作表演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戏剧新人女演员奖及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把戏剧搬上电影屏幕是一项棘手的工作。哈普明确了他拍摄时的想法:“《游戏爱情》的对白幽默通俗,且故事情节于时间单位(一天)及地点(一座房子)息息相关,我应该好好利用这些特色。我的方式是保持低调与简单,留给演员最大的发挥空间。从传统的导演模式观点来看,某些人会觉得我的方式很有创造性。但我也在努力使几乎总是处于动态的镜头的节奏性和演员的节奏配合、协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