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美国人》(9月28日 13: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25 CCTV-6
美国影片《美国人》(9月28日13:01播出)

《美国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人》(美国)

  THE AMERICAN

  编剧:米谢尔•哈斯汀斯

  导演:鲍尔•昂文

  主演:马修•莫丁、戴安娜•瑞格、艾琳•奥苏里凡、鲍尔•海基、安德鲁•斯考特

  故事梗概:

  入夜,白利哥德家族的庄园笼罩在肃穆阴沉的静谧之中。在公爵白利哥德的卧室里,公爵先生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命悬一线。隔着门缝,克莱尔小姐静静地听着母亲和父亲争执着自己的婚姻。尽管公爵先生为了女儿的幸福,极力反对被夫人一手操办的婚姻,但公爵撒手人寰的那一刻,夫人还是把克莱尔的婚约定了下来。

  七年后,一个叫克里斯托夫·纽曼的美国人来到了巴黎。在参观卢浮宫画院时,一个迎面走来的、一袭黑衣黑纱的女人引起了克里斯托夫的注意。这个女人就是七年前被母亲为维护家族利益而嫁出去的克莱尔·森特,如今的她已经守寡多年。有了后来一次家庭酒会上的再会后,打听到克莱尔一些情况的克里斯托夫走进了白利哥德庄园。有洽谈生意做托词,克里斯托夫虽然受到了白利哥德夫人的冷漠和拒绝,但克里斯托夫不仅得到和克莱尔接触的机会,而且还认识了克莱尔的弟弟法兰汀——一个没落家族的穷公子。

  为了能有一把克里斯托夫公寓的钥匙,找一个和诺米小姐约会的地方,法兰汀骗开了整天跟随在克莱尔身边的亨瑞,给克里斯托夫提供了一个和姐姐克莱尔单独相处的机会。走出阴郁森严的白利哥德庄园,没有了母亲和亨瑞的管制,沐浴着阳光、徜徉在大自然的克莱尔和克里斯托夫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倾诉了彼此内心炙热的爱情。

  在和同样深爱着自己的克莱尔有过一次激情的放纵后,克里斯托夫勇敢地求婚却遭到了白利哥德夫人的严词拒绝。此时,法兰汀因为诺米投入一个公爵的怀抱控制不住冲动的情绪而闯下大祸。法兰汀在和公爵的决斗中,中枪倒地后身负重伤。命在旦夕的法兰汀说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七年前,父亲白利哥德公爵并非死于疾病,而是被母亲用毒药害死的,而且母亲从来就没有爱过贵为公爵的父亲。

  法兰汀死后,女仆布莱克太太拿出藏匿七年的公爵先生临终前的遗书。作为烧毁遗书的交换条件,克里斯托夫要求公爵夫人解除对克莱尔的一切管制,答应自己的求婚,并保证这个秘密不让克莱尔知道。然而,公爵夫人烧毁遗书并准备离开巴黎时,亨瑞把一切秘密都告诉了此时已经被送进修道院的克莱尔。面对作为波旁王朝一百个后裔家族中的一员,克莱尔再也没有勇气走出修道院接受克里斯托夫的爱,留给克里斯托夫的只有精神上的、伴随着无尽思念和痛苦的一世深情。

  精彩视点:

  一个美国人的出现,开启了一段尘封已久的爱情;一个美国人的闯入,揭开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秘密。秘密是揭开了,然而刚刚燃起的爱情之火却悄然熄灭,留下的只是一世伴随着无尽痛苦和思念的心灵之约。

  影片的主角马修·莫丁凭借1985年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鸟人》迅速走红后,接下来的反战经典影片《全金属外壳》、海盗影片《割喉岛》中都有其英俊的面孔和独树一帜的演技。女主角戴安娜拥有魔鬼身材和漂亮的脸蛋,她和乔治·拉赞贝同台献艺,联袂主演了007系列之《女王密使》。

  9月28日 13:01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