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一一》(2006年4月3日0:2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1 CCTV-6
探索影厅《一一》(2006年4月3日0:2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一一》(中国台湾)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WinStar Cinema出品

  编剧:杨德昌

  导演:杨德昌

  主演:吴念真、李凯莉、金燕玲

  故事梗概:

  人到中年的简南俊是个不太成功的生意人,拥有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与妻子敏敏、女儿婷婷、儿子洋洋以及岳母住在台北一间普通的公寓房子里,过着平凡安定的生活。但在敏敏的兄弟阿迪的婚礼上发生的一系列麻烦事,却从此改变了这个家庭原本的生活轨迹。先是阿迪的旧情人云云在婚礼上大吵大闹,而后在电梯口,简南俊与自己30年前的旧情人谢里相遇,接着是婆婆在和婷婷一同回家的路上跌倒而住进了医院……

  婆婆因为中风而陷入了昏迷状态,婷婷一直很内疚,认为婆婆的病和自己有关。而在这一系列的打击之下,敏敏的精神几乎崩溃,她开始整天烧香拜佛。医生告诫家人需要每天轮流跟婆婆讲话,以帮助其康复。可每个人面对着沉睡中的老人都张口结舌,最后不得不请护士念报纸来解脱尴尬困境。为寻求精神上的解脱,敏敏上山住进了寺庙。

  新搬来的邻居丽丽和她的男友吵架了,两人分手后,丽丽的男友胖子开始主动和婷婷约会。可婷婷最终发现胖子真正爱的人不是自己,他的内心深处还在爱着丽丽,这一切都让婷婷觉得悲伤不已。其实深爱着丽丽的胖子一直关注着她的行动,不久之后,他误以为丽丽和她的老师有关系,冲动之下杀了那个男人。

  儿子洋洋受父亲的影响爱上了照相机,总想用他的眼睛看清世上所有的真相。他问父亲“难道我们只能看清楚一半吗?后背没有长眼睛呀,是不是总有一些东西对我们保密呢?” 洋洋开始用照相机拍下别人的后背、脖子,他说那是任何人都无法亲眼见到的“另一半真实”。

  简南俊借着去日本出差的机会和旧情人谢里重叙旧情,两人虽然彼此知道自己是对方的真爱,却无法从头再来。

  不久婆婆去世了,敏敏下山回家。生活一如既往。在婆婆的葬礼上,杨杨念了一段自己写的话送给婆婆:“婆婆,我好想你……我觉得我也老了。”

  精彩视点:

  2000年,是亚洲电影大丰收的一年,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几乎成了“亚洲电影的节日”,在这次电影节上,《花样年华》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导演王家卫大出风头,而《一一》的导演杨德昌甚至比王家卫更加引人注目,因为他获得了属于导演的最高荣誉——最佳导演奖。众多的观众为他的这部复杂、细致而优雅的影片而倾倒,并对华语电影产生了极大兴趣。《一一》也成功地进入了美国市场,成为被美国普通观众所看到的第一部杨德昌导演的影片,成为他的电影大步迈进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一一》是一个家庭的故事,也是人生的故事。从孩子到老人,从出生到死亡,从婚礼到葬礼,各个年龄,各种仪式,各种情感,整部影片就像用张透明纸一笔一划地描下不断变化着的真实人生。影片是导演杨德昌继《麻将》之后,蛰伏5年后重出江湖的力作。在第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也成绩斐然,以全票获得港台部分的最佳影片奖,杨德昌也因此以高票数获得最佳导演奖。

  4月3日 0:20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