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07 新浪娱乐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3)(组图)
电影《一石二鸟》主演曾志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而且这个戏又开辟了一个市场。

  朱延平:开辟了羊肉市场(笑)。

  主持人:以后应该请羊肉厂商请她代言。

  曾志伟:的确有很多朋友来了北京吃了羊肉,特别好吃,在我们香港吃不到的。

  主持人:香港不产羊肉?

  朱延平:主要是因为羊肉的味道。

  主持人:朱导说了关于林心如吃羊肉的故事,非常开心,下回如果有机会请她吃饭的话就请她吃羊肉,吃到她不想吃为止。

    网友:《新警察故事》,孙纯演一个官员,那个角色很牵强,用的也不合适,可能是因为要合拍,而且要有内地的电影,所以安插了这个角色。可能在《一石二鸟》中朱导有这个想法,一定要找内地的演员,找一个相对比较搞笑的雪村,我猜测的对不对?是不是这样?

  朱延平:我们用的不只一个内地演员,我们用了很多非常多的内地演员,比如陈龙,比如高虎,高虎非常优秀,他演的神经质,我想港台没有第二个人演得过他,当然合拍一定要找内地的演员,没有错,用一个就够了,为什么用那么多?主要他适不适合演这个戏。比如《无间道三》的陈道明,他有点说不上来,为了插一个角色而插一个角色,可能破坏整个戏的结构。我们这个我想雪村、高虎、陈龙他们对这个戏只有加分,没有扣分,这点我可以跟大家讲,你们不会觉得这些人来会扣分的。

  主持人:高虎演一个神经质?

  朱延平:但是你也看不出来,你到最后才知道他是神经质,一开始知道就没有意思了,这个戏很好玩,你一开始认为这样的,结果不是这样的,你不认为这样的,他结果是这样的,很好玩的,九曲八拐的,你觉得每个人都很有可疑。

  主持人:网友的问题回答完了,刚才我们说到整个电影圈的问题,刚才我们也开了玩笑,213的问题。这次来开会,见到那么多人,我们前一段时间来了一系列的导演,陈果、陈可辛、许鞍华、陈国星,大家都来这里作客,今天李少红和何平也会来,他们一起跟网友谈中国电影的现状,谈一谈导演会的情况给你们的感受。

  朱延平:其实这一次两岸三地的导演会已经是第八届了,在一开始第一届的时候,是我们看得出来,那时候内地的导演姿态比较低一点。

  主持人:比较土?

  朱延平:不是,你的电影不卖钱你就没有姿态,你的市场不好你就没有姿态,那时候相对香港姿态是最高的,台湾也很高,因为台湾的市场非常大,台湾市场那时候香港片大概有一半资金从台湾拿的,每部戏1500-2000万港币的资金可以从台湾拿过去,相对来说渐渐台湾不行了,渐渐内地电影起来了,我一直讲香港电影其实是两岸三地里面最健全的电影市场,因为它有包容性,有容乃大。  其实做一个电影市场必须包容不同的电影才是一个健全的市场,不能只有《功夫》,只有《天下无贼》,如果这样是过年,但是过日子比过年还重要,一年才有两部三部过亿没有用的,必须每部都是这样的,过日子靠什么?过日子靠一般的恐怖片、青少年电影、胡闹片、偶像片、爱情片,必须包罗万象都能卖钱这个市场才健全。

  我觉得现在大家把眼光放在内地,我希望电影是超级市场,这个市场必须有卖泡面,有卖水果,什么都卖才能活得久,如果一个超市只卖两种东西活不久的。台湾大家都在拍艺术电影,90%人都拍电影这个市场不垮我随便你,这个市场垮了。你想想看如果香港电影统统是《2046》,而拍了15年,不管有钱没钱往那个模式去拍,电影市场的局面会怎样?

  我不是说王家卫市场不好,但是他应该只是市场5%或者是10%,当他变成95%的时候这个市场注定灭亡。我希望内地市场包罗各种不同的电影,给所有电影掌声,让这个市场活过来,整个电影健全了,内地导演是捧着金饭碗在要饭,像韩国电影,这些公司拍一些有艺术价值的电影,这个市场才能卖钱。现在请我们睡神曾志伟讲讲,他这个是在正式拍戏,这个是非常正常的,他聊天的时候打磕睡,然后起来接词,常常打麻将,每个人摸牌讲一句话,到他一摸牌,(学曾志伟打呼噜声),咔,我说咔,大哥,还演呢,他起来马上接词,我哪有睡。

  曾志伟:没有睡,断片而已(笑)。

  朱延平:可以在我的片花里面看到他各种各样的睡眠姿势,每个都有,笑得半睡,一叫马上醒。

  主持人:让网友看一下曾志伟睡觉的样子。

  朱延平:刚才已经睡一觉了,现在已经清醒很多了(笑)。

  主持人:现在曾志伟所在的是新浪嘉宾聊天室。

  曾志伟:今天不错。

  主持人:刚才朱导说他对内地电影有这样的担忧,真的有这样情况。

    网友:在导演会得奖的两部影片,《可可西里》《德拉姆》,当然协会奖跟一般的商业评奖不太一样,但是我们接触三个导演都是想拍有个人特色的艺术片,加入商业片元素的好片子,其实就是想拍艺术片。

  曾志伟:我觉得这个一定有它的原因,我觉得源头最主要因为第五代开始这些导演,因为内地电影的尺度让他们没有太大拍商业电影的机会。

  朱延平:并且太严了。

  曾志伟:但是他们要往上面走,唯一的出路就是参展。所以有一段时间变得拍地下电影导演比拍地面导演还多,都是拍一些题材内地不能放要拿出参展,这个很怪的现象,怎么可能?所以为什么现在,你看去年在内地拍过的电影,几乎都是要么就是不超过四百万,要么就是超过四千万,没有一千多万,七百、八百万没有,为什么?就是因为投资者的问题你一告诉这个投资者,这个导演不是张艺谋,不是冯小刚,讲一个比较陌生人的名字,他说好了,不要超过三百万,不要超过四百万,宣传不用做了,没有一部戏卖的多过三百、四百做什么宣传。大家觉得这个孩子不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外面人怎么看这个孩子,只有大片一投就是几千万美金的,既然投那么多钱,观众至少知道是大片,不用做宣传就知道了,只要投一点点,大家观众就来,每年都等这么一两部当然大家去看,其实刚刚我们还没上来朱导还在讲,其实内地商业电影的空间太大了,只是以前因为尺度的关系,变得每一个人只能拍一些去拿奖的艺术电影。

  现在不是了,因为第一电影是开放的,题材比较能够容纳多一点的东西,我当然希望分级了,要不然最好拍两个版本,有海外版本,也有国内版本,这样大家可以更放胆去拍一些能够跟外面竞争的题材,不然我们一定输给韩国、泰国,因为以前这些都是跟着我们后面走的,现在都出来了,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能够拍一些比较另类的题材,而我们现在不要讲在国内,连我们香港走回头路,因为我们拍合拍片,变成我们尺度跟着中国讲,大家说这个不是鬼啊,是做梦啊,怎么可能,这个警察是坏人,原来他是卧底,总要把它翻过来一个局面,大家看看会腻了,不能这样子。

  所以我觉得要帮助内地电影,尺度一定要放开。至于你说会不会非常个人化,我觉得当每个导演都看到,他卖到多少,他卖到多少的时候,原来卖这么多不那么卖钱的戏依然可以在外国拿奖的大家就会往这边走,不会再走回以前牛角尖,拍一些个人化电影。这些年以来其实我跟很多内地新锐的导演聊过天,大家都有一个包袱,他们不是不想拍商业电影,他们觉得他们拍商业电影,同学会瞧不起他,同学会讲闲话。

  主持人:放弃了理想。

  曾志伟:对,我们一起都在推动,他说不要怕,出来卖钱就不会有这个局面,不要跟他们死在一堆,关起房门十几个导演吃饭,都是拍一些二三百万的戏干嘛,干嘛不做一个两千万的导演。真正慢慢跟他们聊天,他们想开了,这个顾虑我觉得会减少得多。

  主持人:沟通很重要。

  网友:其实是中间这块市场。

  主持人:所谓的中间投资。

  网友:这种片子拍得少跟导演的习惯有关系。请问两位除了《一石二鸟》以外,朱导是不是打算在中间市场做?曾志伟是不是想多拍片子?

  曾志伟:对,现在我已经跟国内的导演,张一白,《开往春天的地铁》那个导演,已经在香港拍一个大概两千万的戏。我觉得我们一定要走这个路,不走这个路,我觉得我们虽然拍一千多万的戏,还是可以卖几千万,可以有《手机》,或者是《天下无贼》的票房,为什么一定要外国人投资几千万美金才可以有这样?我觉得应该是能做到的,只要我觉得保留他的技术,保留他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就好像我们这么多年来商业经验,两个合并起来,用我们的包装,我们包装就跟去百货公司用比较漂亮的纸包起来是一模一样。你看你去买衣服,这套西装卖得比较贵,它的包装就比较漂亮,为什么卖便宜的西装就不能包漂亮一点?是时间而已,不一定卖便宜的西装就用塑料袋,人家那个用很漂亮的纸去包。 我觉得包装很重要,我常常说电影就跟吃东西一样,也是靠色香味,观众还没有看这个电影,好像一对情侣找东西吃,他走过这个店,一看里面的橱窗,这个好像蛮好吃的,吸引他进去了来吃这个菜,一进去刚好隔壁有一个菜走过蛮香的,我要点这个,他还没有付钱,还没吃,但是他已经坐下来点菜了,就跟他进戏院一模一样,因为他没有看过里面的片子,是你怎么看你自己的片子,你怎么包装它,怎么去介绍给观众,观众就来了,你对自己的片子没有信心,你随便弄一张纸包包,推进市场观众怎么进戏院? 所以你要好好做自己的戏,一开始的时候已经有这个戏的卖点,有告诉观众,一开始你问第一个问题是非常对的,两位觉得这个戏的亮点在哪里,观众就是这样,每一次我跟导演在讲话,我说导演,你最重要的要记住,我们就是其中一个片盒放在卖DVD的店,一堆戏在里面,进来的顾客为什么拿你这个出来看一看,不要说买,不要说租,拿出来看一看要不要带回家你就成功了,这就是包装。来,好不好吃,什么味那个再说,如果来好吃,就赚钱了,这样戏院也赚钱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石二鸟》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