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陈果白灵柏林“调情”《饺子》受西方观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20 新闻晨报

  白灵这次在柏林电影节真是出尽风头。幸运担任竞赛单元评审的她,在几次见面会上用小肚兜和性感服饰让摄影师一阵狂拍,电影节会刊也不得不连续打出“白的性感张扬重新定义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的标准”,昨天在她主演的《饺子》记者见面会上,一袭七彩露肩裙仍然魅力难挡,同时还公然在记者面前“谈情说爱”,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一以贯之。

  《饺子》发布会前是韩国教父级电影人林权泽荣获特殊贡献奖的颁奖仪式,提问者
寥寥,现场异常沉闷,整个仪式也不得不尴尬地匆匆结束。但紧接着出场的白灵立刻聚集起人气,这是几天来,她第三套让人惊艳的服装,西方摄影师一边拍一边还不住称赞。一到台上,她和陈果便几乎抛开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介绍拍摄背景及花絮,白灵一开口便是和梁家辉的激情戏,而陈果则像个笑佛般地在一旁帮衬。

  现场真正的高潮来自杜可风,他号称自己找发布会现场而迷了路,所以晚到30分钟。老杜一到,白灵更是来劲,不住吹捧,还频频暗送“秋波”,而杜可风也抓住机会,连夸白灵性感撩人。其实这三个人不用那么闹腾地制造噱头,也不影响大家对这部电影的关注。西方观众对影片所描述的神秘东方故事相当感兴趣。

  从独立电影制片人起家的陈果已经越来越得到国际认可。自从1997年拍摄《香港制造》之后,陈果的影片声誉日隆。《饺子》前的陈果以低成本、大胆使用业余演员和针砭香港社会和政治问题著称。而《饺子》则预示着陈果独立电影制作的一个转型———希望逐渐打入主流市场。这部电影使得陈果较之以往,能够拥有更多的预算,并且起用一些大牌明星。“我总是希望在自己的电影里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当这部电影的制片人陈可辛刚和我接洽时,我就意识到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饺子》是全体摄制员工的集体成果,这不同于独立电影的制作,在我以往独立电影的制作过程中,经常是自己掌控大多数的事情。”

  尽管这部电影被包装为典型的商业恐怖片,但是陈果认为他并不会完全放弃独立电影制作的理想。陈果说:“陈可辛让我保留了自己的很多风格,使得《饺子》不仅是一部心理惊悚片,同时是一部社会讽刺剧,这部影片抓住了女人对青春和美丽的沉迷。”

  当晨报记者问道,在独立电影走向主流电影的过程中,如何平衡商业需求和影片的独立性这两者的关系时,陈果突然收起了英文,用中文严肃地说:“在我做独立电影的时候,就非常重视强烈的视觉性,希望与观众有直接的交流,走向上基本还是接近主流。如果自己喜欢,但拍不好,那观众就会背叛你,现在我不用观众来背叛,我先背叛自己,拍这样主流的东西,至少可以让我们有说话的机会。”言谈之间,让人感觉到那些所谓的谈笑风生,其实都掩盖不了陈果和他所代表的一批电影人,面对现实时的一点无奈。黄斌/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