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官网正式启动 陈凯歌:一定能得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47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对于进军奥斯卡,我们绝不是期待,而是坚信!”陈凯歌习惯性地将双臂抱在胸前,流露出一贯的骄傲神情。昨天下午两点,陈凯歌在西单金库启动了《无极》的官方网站,一同前往的还有陈凯歌的俏夫人兼《无极》制片人陈红、影片中两位主角张柏芝刘烨等。

  影片名称源自汉代瓦当上面的古老汉字———“无极”。三亿元的巨额投资,三年
磨一剑的努力,包括陈凯歌4岁小儿在内的一家三口的全身心投入,让陈凯歌对《无极》冲击奥斯卡小金人充满自信。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中,陈凯歌坦言他对奥斯卡的期望由来已久,并斩钉截铁地放出话来:“只要《无极》这次能提名奥斯卡,就一定能得奖。”

  张柏芝:有一段“厉害”的激情戏

  在昨天曝光的几款人物造型中,张柏芝的千羽衣造型最为特别,瘦弱的张柏芝身穿一袭缀满白色羽毛的衣服。在采访中她笑称自己在电影中确实需要经常飞来飞去。《无极》中柏芝扮演一个名叫“倾城”的王妃,和韩国演员张东健、日本演员真田广之以及谢霆锋这三个男人发生爱恨情仇的复杂四角情。

  在这部电影中,张柏芝有一段“出道以来从来没有过的、非常厉害”的激情戏,对于这种说法,柏芝笑着承认,却神秘地说:“你们看电影的时候就明白了。”

  4岁小儿背下《无极》所有台词

  陈红在影片中出场次数不多,她扮演一个全知全能的神,陈凯歌解释说:“这个角色的设置说明了陈红是我一辈子的心魔。”陈红闻言低头轻笑。陈红这次当《无极》制片,据说事无巨细都要操心。对此,陈凯歌回报的是关爱。在启动仪式上,陈凯歌细心地替陈红摘掉头上沾到的彩色纸屑。《无极》不但凝聚了陈红陈凯歌两口子的爱情,还为他们小儿子打下深刻的成长烙印,电影开拍时,陈红带着刚刚一岁的孩子就驻扎在了片场,如今孩子已经四岁,他能够背下来《无极》每一句台词。

  新闻背景

  200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报名早已展开,最终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的惟一一部提名影片由国家电影局确定。由于张艺谋曾凭《十面埋伏》《英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连续四次冲击奥斯卡惨败,因此,《千里走单骑》已宣布退出今年角逐。所以,已报名的《无极》顺理成章成为代表中国提名2005年奥斯卡的最大热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