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发布会上演脱口秀 郭德纲开涮众大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5 新闻晚报

  “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残唐,天下刀兵四起,狼烟滚滚……”郭德纲说书味儿极浓的开场白,拉开了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的序幕。导演张艺谋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倪大宏出席。前一天张艺谋刚刚“申奥”成功,郭德纲的脱口秀无疑又为喜庆的现场添加了欢乐指数。

  能把郭德纲请来主持发布会,这样的“绝活”也只有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能想得
到。昨日发布会后,身为制片人的张伟平透露:“张艺谋从做电影到荣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一路走来,是勤奋的结果;新画面公司为张艺谋的电影一部部推广,也是勤奋使然;今天请郭德纲做发布会主持人,也是激赏他和他的伙伴们,为延续和发展相声,在踏踏实实勤奋地做事情。”

  一开始,郭德纲就拣了话最少的倪大宏“蹂躏”,身为国家话剧院实力派大将的倪大宏台词好演技棒,但此时却远远跟不上趟,干脆由郭德纲“口吐莲花”作罢。首次露面的新谋女郎李曼,一句腼腆的“谢谢大家”后便含笑不语。郭德纲转头问导演:“平时他们都这样吗?”张艺谋答:“平时话都挺多的。”郭德纲佯装急了:“那就是对我有意见。”然后打岔儿:“李曼你是哪里人?”“鞍山的。”“鞍山的?咱们是老乡,我是天津人。”台下顿时笑喷。

  插科打诨间,郭德纲也不忘指着镏金滚边的大几案说:“这个桌子漂亮,我准备拉天桥剧院说相声用。”

  也亏了郭德纲这一通耍贫嘴,原先都“端着”的剧组主创开始一个个轻松起来:张艺谋被问到前日与斯皮尔伯格共同参加奥组委会议时,把斯皮尔伯格称呼为“斯先生”;倪大宏在谈到和周润发合作时说:“他是我偶像,好得没法说。”而说到巩俐,先说:“她是我同学,”然后索性接着说:“她也是我偶像。”郭德纲顺势逼问:“郭德纲呢?”倪大宏放开了:“也是,偶像。”当媒体问到李曼很年轻,在片中与刘烨怎么演激情戏时,不等导演开口,郭德纲已经“主动请缨”:“我来替她。”

  李曼的容貌又引得媒体发问张艺谋这次挑选谋女郎的标准。一个屡问屡答快起茧子的问题,被郭德纲端走:“导演的标准是一年一变,明年再找我这样的。我演女一号,估计得是

行为艺术了。” 晚报记者 蔡颖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