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理发师》月底对决 瞄准黄金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19 沈阳日报
《茉莉花开》《理发师》月底对决瞄准黄金档

章子怡在《茉莉花开》中一人分饰三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茉莉花开》《理发师》月底对决瞄准黄金档
陈坤饰理发师陆平

  一个定于4月26日上映,一个定于4月28日上映,《茉莉花开》《理发师》(blog)都将票房瞄准了“五一”黄金档。两部本来毫无瓜葛的电影,只因《茉莉花开》发行方是《理发师》的投资方之一,为了保证票房而燃起战火。

  故事:旧上海 VS

抗日战争

  《茉莉花开》讲述了年轻女孩儿茉,在遇到孟老板后成了明星,同时也怀上了孟老板的孩子。茉生下孩子不久就被抛弃,她为这个私生女取名叫莉。莉一心要离开这个阴冷的家,嫁给了水泥厂工人邹杰,莉不能生育,从福利院抱了一个女孩,取名叫花,莉对生活仍然极度不满,甚至怀疑自己的丈夫与养女有染。花找了个男友小杜,结婚后怀孕不久发现小杜有了外遇,她坚决地提出离婚并把小孩生了下来……《理发师》讲述了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小镇,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乱世中,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陆平已经瘸了一条腿,宋嘉仪亦是年华逝去……

  演员:章子怡陈冲 V S曾黎(blog)王雅捷(blog)

  《茉莉花开》中,章子怡一人分饰三角,并于2004年凭此片获得金鸡奖最佳女演员。业内人士也觉得《茉莉花开》是为章子怡量身而做。而陈冲则扮演讲着一口流利上海话的一个不太称职的母亲,这种角色陈冲从未接触过。

  有报道称,曾黎将在《理发师》上映后,红得一发不可收拾。“玉芬”王雅捷则扮演一个在30年代上海红极一时的歌星俞锦,像个精灵一样游走在各色男人之间,但最终却嫁给了一个穷理发师。

  陆毅 VS陈坤(blog)

  陆毅扮演莉的丈夫邹杰,是个悲剧人物,他痛苦的根源在于娶了莉,在婚后还被莉怀疑,另一方面就是那个时代的整个氛围,很压抑,被冤枉了也没有办法辩白,最后选择自杀。

  陈坤最近几年无论在人气还是演技上,都受到肯定,已经成为内地新生代小生的代表人物,凭借这一强势,即使是姜文辞演的电影,陈坤也有底气“接手”。

  导演:侯咏 V S陈逸飞

  从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转型到导演,侯咏说这是一个建立自信的过程,首部执导作品《茉莉花开》的获奖让侯咏感觉更加自信,他说:“比起以前,我已经镇静多了,而且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

  “陈逸飞的遗作”是《理发师》的最大卖点,一直以来,陈逸飞就期望拍摄一部类似《钢琴师》那样的电影,而《理发师》正好描写了这样一位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下,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小人物,很符合他所要的那种感觉。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