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相中黑人主持 洛克要给盛典注入嘻哈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9:50 新浪娱乐

  第77届奥斯卡颁奖礼选中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担纲主持人,分析人士称,这一选择意味着一向以优雅稳重风格著称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也在改变风格加快节奏。而且,以往认为奥斯卡的观众大多以白人为主,但洛克却是一个黑人明星,这也昭示着这一盛典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洛克自己也在拿他黑色的皮肤开玩笑,他说:“我是一个黑人喜剧演员,我不知道
能否吸引白人观众的视线,但我会尽全力。我充满自信,我知道喜欢我的观众很多,所以我不会为了主持奥斯卡而改变我已有的风格。”

  洛克还自曝说,以前曾多次有人找到他请他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但他都婉言谢绝了,因为那时他认为奥斯卡“太老套”了。但是,今年39岁的洛克现在意识到以自己的年龄完全可以把握好这台晚会的主调。

  洛克说:“其实我很喜欢奥斯卡的传统,而且那些曾经主持过这个晚会的伟大的喜剧家们都是我崇拜的偶像。”但是,洛克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在奥斯卡颁奖当晚如何把气氛搞得尽可能活跃一些。他说:“我到时可能不得不唱一台独角戏,我知道主持一台颁奖晚会就象踢足球比赛一样,我必须先声夺人,尽可能争取大比分领先,然后就是等着终场哨声吹响。其间,我只需要推波助澜锦上添花而已。”

  洛克回忆说,小时候生活在纽约布鲁克林时,他曾经打开电视机观看奥斯卡晚会,但发现没有一个黑人演员得到提名之后就把电视机关掉了。今年的情况却不会让他失望,因为今年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两位黑皮肤明星:杰米-福克斯和唐-钱德勒,杰米同时还入围最佳男配角,而他俩仅仅是今年创纪录入围奥斯卡提名的4名黑人中的两位而已。洛克曾开玩笑放话说:“如果杰米不能拿不到奥斯卡影帝的小金人,我就偷一座音效剪辑的给他。”他为这番话给自己惹上了不少来麻烦,许多媒体认为洛克的言辞过于轻率,而且对幕后制作人员不够尊重。

  尽管洛克曾经得过三项艾美奖和两项格莱美奖,但他却并非奥斯卡评委会的成员,对此他又是幽默地抱怨说:“只要你的肤色比纸袋的颜色深一些,就甭想自己进得去。”

  无论如何,直播奥斯卡这样盛大的颁奖晚会都是洛克最擅长的,这一晚会将在全球实况直播,不过美国广播公司还没有就是否对一些不雅的镜头事先进行剪辑做出决定,因为自从去年黑人女歌星珍妮-杰克逊的“露乳”事件以来,各大电视台都加强了对防范类似事件重演的重视程度。

  洛克说,除了他本人之外,他的台词小组里还有很多能人,他们都在帮他设计最风趣最恰到好处的串连词,他说:“这么多年来我对他们一向不错,现在是他们向我做出回报的时候了。”

  那么,当天洛克在现场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笑话是否奏效呢?他说:“我想,只要我能把对大明星的注意力多分一些在乐池里的乐队成员身上,就会知道了。他们是离我最近的观众,如果我能把他们逗笑了,那么我想整个世界的观众也就会被我搞得笑逐颜开。”清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