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北京星战迷要穿星战服装看首映 星战队伍更壮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9 竞报

  5月13日,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突然发布消息,影院获得了《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5月18日晚8点10分的播映权。5月13日下午1点45分,阿文知道了这个消息,半信半疑。当他确认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他以前并不熟悉的星美国际影城,然而因为找不到提款机,阿文的“全北京第一”还是被其他人抢走了。尽管阿文还是买到了好票,但说起这个经历,他仍有几分遗憾。

  5月的下旬,无论是对中国的星战迷,还是星战在中国的前景,都可以说是异常关键,因为,这关系着在中国尚未成为气候的星战迷群体能否成长起来。

  我们也要穿星战服装看首映

  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上学的林宏博算得上是一个星战迷,他有一套自己制作的奥比旺老年时的行头———包括衣服和靴子。阿文也有奥比旺(《星战》主角之一)的袍子,相约在18日那日穿上。不过林宏博还在犹豫,“我打算先带上,如果到时候只有我一人穿,还是太奇怪了。”

  在北京电视台工作的戴路也是一个星战迷。他对记者描述他第一次迷上星战的情景:一个孩子,在遥远的1982年,突然看了一盘模糊不清的录像带,是爸爸从日本回来时偶然在酒店录下的星战片断。那种对宇宙的描述,使他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从此卢克(《星战》主角之一)就深深地在他心灵盘旋。

  1999年,《星战前传》放映,戴路与几个同样爱星战的朋友看电影,每出现一个人物,就是激动不已的嘶叫声、鼓掌声,甚至还留下难以抑制的泪水。他收集了上千张星战相关图片、正版CD以及托朋友从国外带来的精美图册。

  《星战》让我成为科幻作家

  星河是中国小有名气的青年科幻作家。他对记者说,他第一次接触《星球大战》是1982年,不过不是电影,是小说。

  “我当时每句话都能背下来,还写了一篇作文是想成为宇航员。不过这个理想没有达到,还好,现在可以以写科幻小说为生。”

  星河说,现在他认识的科幻作家,都受星战影响很大。他最后走上职业科幻小说作者的道路,也是受一个星战迷的影响。他是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吴岩,偶然一次,他听了吴岩老师的一堂关于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的课,坚定了他以此为职业的信心。

  星战迷队伍会越来越壮大

  北京的星战迷也聚会,尽管次数不多,人数也就几十人。但他们都说,不是星战迷太少,而是大家彼此联络不上。所以这次中国的同步首映,让他们感到希望,尽管很难做到像美国那样狂热和普及,但星战迷应该会越来越壮大。杨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