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香港票房达936万 太空传奇掀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9 重庆晨报

  2005年度“航空母舰级”美国大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于20日全球同步上映后,短短3天就以1亿5851万美元的天文数字从容不迫地登上全球各大票房王位,无可争议地统治了本周全球电影票房排行榜。

  全球一片星战

  这部跨越了30年的《星球大战》终于找到了完美的终结点。比前两部更精彩的打斗场面和华美的场景让无数美国人为之疯狂。虽然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等10大城市的首映票价高达500美元,很多“死忠”影迷在放映前仍是废寝忘食地排队等候。据业内人士统计,大概有480万人宁愿不去工作也非要钻进影院等待首映,所以业内人士预测的《星战3》上映会造成美国经济总计6亿美元的损失。

  影片还未在北美上映之前,导演乔治·卢卡斯就拍着胸脯保证,《星战前传3》头三天美国票房一定会冲破一亿美元大关。果不其然,第一个周末《星战前传3》票房是一路飚升,1.58亿美元的票房大大超过了2002年上映的《蜘蛛侠》1.148亿美元和《骇客帝国》1.34亿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成为历史上第二好的周末票房成绩。

  不光是在北美,《星战前传3》的票房火爆是全球性的:在香港,936万港元的成绩与亚军形成了严重的两极分化;在北京,首日票房达到30万人民币;上海联和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泸也放言,《星战前传3》在本周冲破1000万大关已是指日可待。看来《星战前传3》席卷全球票房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事实。也许唯一的威胁就是盗版———有消息说,在全球首映的同时,就已经有大量的盗版DVD制作完成。

  重庆稍逊风骚

  比起其它城市来,重庆在票房成绩上的确稍逊一筹。尽管在在星战上映之前,各个影院的宣传轰轰烈烈,各种cosplay秀还有“星战”车队到处游行,可是最后结账,86万元的票房收入却比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差了远远一截。万和院线相关人士称,毕竟,星战系列并不符合每个人的胃口,不像《泰坦尼克号》、《英雄》等上映短时间内就能掀起票房高潮。加上文化背景的不同,这个票房成绩其实已经可以算比较满意。尽管如此,《星战前传3》比起《星战前传》前两部已经要好得多,已超过《指环王》的票房。秦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