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雄霸全国影市 6月大片还看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32 信息时报

  《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从本月20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所向披靡,至上周六为止在北美已取得2.36亿的票房成绩,虽然与星战系列第一集《新的希望》的4.6亿票房还有一段距离,但按照这样的势头,不是没有超越前者的希望。

  另外,“黑武士”在全国已“抢夺”了5000万的票房,本地两条院线的票房也有近720万元的佳绩。卢卡斯能否凭星战系列终结篇再下一城相信还要大半个月的时间才能知分晓
,但对于已经看完《星战前传3》的观众来说,这大半个月将变成了“无戏可看”的空洞期……

  “黑武士”的风头无人能及,《星战前传3》成为各大电影院的“招牌影片”,从广州各影院的放映榜上可以看到,除了《翻译风波》《三岔口》《鲨鱼故事》等片每天仍然安排了两至三个场次的放映排期外,“黑武士”几乎雄霸了所有的放映场次,而全国其它城市的电影院情况与广州也非常相似,无不是“星战”的天下。

  独裁的黑暗势力:“黑武士”受宠无可置疑

  《星战前传3》受欢迎是无可置疑的事情,卢卡斯的《星战大战》使电影进入一个“科幻”的年代,并对此后的电影类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星战系列几乎成为影迷心目中的一个情意结,从1977年第一集的《星战》开始,“5月”这个月份就成为了星战迷们虔诚朝拜的月份(6集星战系列的首映都被安排在5月20日左右)。

  近30年就快过去了,北美疯狂的星战迷仍然在影片首映前数十天就搭帐篷排队买票,但是今年的5月份与之前不再相同,因为这次之后再没有《星战》续集可以期待,正如有影迷所说:“我已经看了5集星战了,所以无论如何也会去看最后一集的!”《星球大战》的大反派“黑武士”维达大臣成为前传故事里的中心人物,贯穿的整整三集前传,这与影迷对“黑武士”的好奇甚至“偏爱”不无关系,所以在2005年的5月,我们知道——全世界将为“黑武士”疯狂。黑武士的力量已经把其它影片都给吓退了,这个月无疑是“黑暗势力”独裁的月份。

  势弱的强弩之末:拿妮可·基德曼“打发时间”

  整个5月除了《星战前传3》外,只有刘烨主演的《青春爱人事件》、洪金宝父子主演的《龙威父子》和黄健中导演的《银饰》3部影片上映,但可能由于影片“分量”不够,除了《银饰》仍然在飞扬影城有放映场次外,其它两部影片已经消失无踪了,反而是4月份上映的《翻译风波》、《三岔口》、《鲨鱼故事》和《早熟》仍然在“黑武士”的势力范围内分得一杯羹。

  《青春爱人事件》由于在大学生电影节闹过一番“骂战”,见报率大大增加,但也许此类都市类型的国产电影仍然没能成为观众的心头之好,即使有“四大小生”之一的刘烨撑腰,也难免接受要被“腰斩”的命运;《龙威父子》虽然拿洪金宝打招牌,但毕竟洪金宝也早已沦为“甘草演员”,实力仍在,票房却已不再了。据中华电影城的经理关雪华表示,虽然现在每天仍有《翻译风波》等几部电影的排期,但其实已经很少观众买票看《星战前传3》以外的电影,只是因为《星战》放映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为了“弥补”每个场次之间的空缺,他们才安排其它电影的放映。看来,即使妮可·基曼贵为奥斯卡影后,在“黑武士”的势力下,也沦为“打发时间”的牺牲品。

  6月的大片势力:还需等待周杰伦

  记者昨日从华夏电影公司获悉,本来计划在6月中旬上映的《史密斯夫妇》已经推迟到7月8日上映,这部由布莱德·彼特和安吉丽娜·茱丽主演的动作片本来是《星战》后最受瞩目的进口影片,既然这对“绯闻男女”已经退出了6月的电影档期,6月23日上映的《头文字D》将成为“黑武士”后的最强势力。

  纵观6月份的电影排期,王小帅将带领《青红》剧组人员在6月4日莅临广州并对影片进行点映,但这种文艺类影片自然无法跟卢卡斯的科幻巨制争风头,只能当作是提供给观众的另类选择;6月3日上映的科幻影片《狂飙战警》,6月10日上映的战争片《冰雪战士》和6月17日上映的动作片《极限特工2》等几部美国影片也有其吸引力,但想把“黑武士”拉下冠军宝座却不是容易;看来,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在《星战前传3》一个月高峰期后“食住上”,占尽天时人和,就让我们看看这部“国产”大片能否延续“黑武士”为电影市场带来的振荡吧!时报记者 谭争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