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周彦宏:终结篇的使命是《星战》又一轮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53 新浪娱乐
周彦宏:终结篇的使命是《星战》又一轮开始

周彦宏出席《星战前传3》首映活动手托光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彦宏:终结篇的使命是《星战》又一轮开始
周彦宏笑靥如花

  很荣幸,今天我成为了全世界第一批欣赏到《星战》终结篇的观众。出于对影片的尊重,今天我特意穿着晚礼服参加了北京首映礼。

  《星球大战》——一听名字,就不是吸引我的影片,不乏还包括其她女性朋友。如果不是最近媒体高密度的渲染,我都不知道《星球大战》前面已有五部了,这是它的最后一部。最近的工作重心稍微有点倾向影视,甚至未来我也有打算参与影视的幕后工作,第一时
间来欣赏这部大片,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最可爱的是,影片放映过程中,身边影视圈的朋友都问我一些情节,结束的时候他们都没看得太懂,而我真是眼含热泪。

  如果说这部《西斯的反击》是星战系列中最黑暗、最沉重、战争场面最残酷的一部,仅此定义我觉得还不够准确。一定还要加上它是一部让没看过前面五部的观众更容易接受、可以让女性更愿意接受的科幻影片。

  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看不明白,只要你找到影片一个吸引你的地方,比如:我就对里面的外星人很好奇,我总在想他们是如何设计出来的,特别好玩儿!逐渐,我可以看出导演的良苦用心了,他很重视影片的叙事性。这是最后一部《星战》,跨度如此大的电影,他的尝试和挑战都要回归市场,他一定清楚影院里会有我这样第一次来看《星战》的观众,终结篇很有可能是我们对《星战》喜爱的开始。所以这部影片的故事讲得非常明白,以情动人的章节,非常大胆的被运用到科幻画面中,让初为接受《星战》的观众,对于接受影片一点儿没有障碍,最终正义压倒邪恶的古老主题依然会震撼每个人的心。

  可能是我看多了文艺片的缘故,影片中我最喜爱的还是唯美之极的情感画面,它总是忽然从一片战斗声中,你正发晕时一下把你的心抓住并安静下来。作为歌手,影片的音乐也是我最用心体验的地方。当男主角知道他的爱妻会有生命危险时,面向窗外眼泪慢慢流下来一刻,忽然从远方飘出一阵有异域特色的音乐,它隐隐约约伴着色彩很凝重的画面,把故事的情感烘托到了极至。片中议长帕尔帕丁的扮演者是我最欣赏的演员,很多语言都在他塑造的形象上,转瞬间即表现得淋漓尽致,真有儒雅之霸气!

  大家都可以想到好莱坞影片的惯用强项——高科技后期制作,《星战3》一定可以让你头晕目眩,搭配它温情的情感场面和机器人物给你留下的欢笑,看过整部大片你不得不说它:好玩,好看!周彦宏/文 蒲东峰/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