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胡慧中:奥斯卡再杀他的威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09 南方都市报

  讲了几天的娱乐大亨——邵逸夫,今天想让他老人家休息一下,只讲好莱坞的《娱乐大亨》这部电影。

  由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娱乐大亨》(英文名叫《Aviator》,内地译名《飞行者》),今年奥斯卡上,在呼声颇高的情形下,大热倒灶,反而被另一部电影《拳情》(内地译名《百万美元宝贝》),拿下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多项奖项,令人
大跌眼镜,不知何故。不过,这部戏尚未在港上映,不知内容如何,或许真的很好也不一定。

  我要谈的是莱昂纳多这位演员,其实他真是位好演员,他的演技早就有口皆碑,他在电影《泰坦尼克号》里的出色演出,令到这部戏的票房和口碑,赢尽世人的心,并连续好多年保持全球票房第一的纪录。

  而他在最卖钱的时候,最当红之时,反而推却大把剧本,挑了一部冷门至极的电影来拍,那是一部十分失败的作品,但他却是好的。

  他是一个非常英俊迷人的天生演员,像极了当年的詹姆斯·迪恩,美国人是爱他的,好莱坞也是喜爱他的,只是他太艺术化了,就像他主演的霍华德·休斯一样,太聪明,太有天分,长得好看,又年轻,经历又丰富,他拿出来的演艺成绩单,令很多男艺人失色,怎不教人妒忌!

  他太出色了。

  通常好莱坞的大美国主义,是不会轻易把最佳男主角的奖,给一个像他这样的人物,因为如果真的给他,就等于是向他臣服,好莱坞的大美国主义,岂肯这样!

  但是他演技的精湛,是大家都心中有数的,连好莱坞的超级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也重用他,还拿美国人的最爱汤姆·汉克斯来与他配戏。

  因他确实令人喜欢,又常给人惊叹。但他的才华会成就他,也可能会淹没他。

  看到颁奖典礼上,他坐在第一排右边第一个位置,你会觉得好像故意安排,让他容易上台领奖。看他专注地听他的对手拿奖之后的讲话,只会令人惋惜和心痛,像他这样的付出投入后,什么奖也不给他,似乎故意要杀他威风。

  政治的领奖,并不稀奇!看来,他以后还得要再拍多些好戏,直到奥斯卡心软的那一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