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文隽:走向奥斯卡的路远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媒体也真够逗。金球颁奖礼前夕,凭着两部入围最佳外语片的中国片的邀请席次,就断言无论是《功夫》还是《无极》,今年都没戏。

  《功夫》的星爷被安排坐在第一百多席,《无极》坐得更远,在二百席开外。听说日本演员真田广之想搭便车多拿一张入场券也不得!

  果然,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由一部巴勒斯坦作品《天堂此时》夺得。真想问一下当日在现场的记者,巴勒斯坦的代表们坐在第几席?

  金球奖没戏。接着下来就轮到奥斯卡公布提名名单。之前宣扬得沸沸扬扬申奥成功就等同拿了奖一样高兴的《无极》,机会又如何呢?

  也是金球奖揭晓的同一天,冯小刚刚杀青的《夜宴》,出品方又叫嚷着要让此片“申奥”,真不明白,申奥就算成功也不过代表它击退其他中国片的报名资格,而并非表示就得到奥斯卡大会的青睐,全世界每年申奥成功的各地电影就超过150部!

  《无极》公映之前民间和官方(主要是官方)都信心十足,野心勃勃!认为这部电影代表了中国电影巅峰水准,焉能不入围?可当影片公映后却露了底,先是谈好的美国发行方打退堂鼓,再下来是金球奖被安排坐在众所周知“名落孙山”的第二百多席,看来,《无极》要在奥斯卡突围,有些难度!

  今年代表香港地区的作品,并非《功夫》而是《如果-爱》,如果金球奖把最佳外语片的荣誉给了一部巴勒斯坦影片,证明美国人评选外语片的标准没怎么大改变。

  颁一个奖给美国片以外的外语片,当然不会要求这些影片“像”美国片,而是希望一些另类题材。过去多年的经验--得奖片通常都是一些关怀人文情感、伦常关系或展现那个国家文化情调的一些小品。《无极》在中国耗资三亿四千万,在好莱坞眼中,不过就是四千多万美元的中等制作,当他们自己随时都能拍出《指环王》《金刚》这些真正大片时,《无极》又算得是什么呢?

  说起来,我觉得《如果-爱》入围的机会要比《无极》还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