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旧情重谈只为新片?

2013年01月13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来到广州宣传新片,梁朝伟心情不错。 王维宣摄来到广州宣传新片,梁朝伟心情不错。 王维宣摄
曾华倩与刘嘉玲曾因梁朝伟反目。曾华倩与刘嘉玲曾因梁朝伟反目。
舒淇与周星驰舒淇与周星驰
舒淇与冯德伦传已交往两年。舒淇与冯德伦传已交往两年。

  多年前因梁朝伟[微博]而闹翻的曾华倩[微博]和刘嘉玲[微博],这次同时在微博上狂赞伟仔演技,曾华倩甚至说:“我们的梁朝伟。”让网友感叹,这两个曾经的“情敌”真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了。

  和冯德伦[微博]曾有积怨的周星驰,突然爆出舒淇[微博]就是自己的新女友,更说不知冯德伦是谁,据知星爷踢走了原定饰演此片女主角的内地新人,只为捧自己心中的女神。

  不管是旧情人还是情敌,此时都重新回到台前。真假难辨,个中缘由难解。我们能确定的只是——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正在热映,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即将上画。这样的宣传博话题,事半功倍。

  旧情人附和老婆赞“我们的梁朝伟”

  伟仔巧妙回应:“我已过了别人夸两句就飘飘然的年纪”

  筹备八年、拍摄三年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日前终于登上大银幕。昨天下午,剧组来到广州宣传,伟仔坦言,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现在观众如何评判自己并不在意“反正我已经做到最好,大家怎么看跟我没关系。”

  虽然伟仔很谦虚,但他在片中的出色演技还是让妻子刘嘉玲在微博引用王家卫评论梁朝伟的一段话盛赞其演技:“你是永恒的梁朝伟。原来他台词很多,后来我都删掉了,因为叶问不太讲话,我想给梁朝伟一个挑战,换了其他很多演员都疯掉了,但他坐在那里听,他就可以把对方所有的气场都吸掉。他到了这个境界,那就是在表演上的一个高峰了,很难超越。”没想到这段话在两个小时后得到伟仔前女友曾华倩的转发,甚至称:“高人高境界,我们的梁朝伟!”这让网友们一片惊讶,不禁感慨这两个曾经的情敌如今关系这么好,真是“达到了一定境界”。

  昔日好姐妹曾因梁朝伟而闹翻

  梁朝伟昔日绯闻不多,陈年旧事只有曾华倩和张曼玉。当年刘嘉玲、曾华倩和吴君如[微博]号称“三剑侠”,三人为十分要好的姐妹,梁朝伟与曾华倩曾有一段情,而传言当年刘嘉玲从曾华倩手中横刀夺爱,二人因此闹翻。

  对于这个比较敏感的私人话题,梁朝伟在昨日还是表现得比较大方,而且非常巧妙地化解尴尬。他笑言:“现在的年纪大了,已经过了别人夸两句自己就轻飘飘的阶段,现在别人夸我,我就笑笑说谢谢,这一次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下一次不一定能演好。”

  梁朝伟回忆,之前被王家卫拉到广东开平拍戏,过着闭关一样的生活:“我就一间房,平时除了拍戏就待在房子里,不出去吃饭,没事就看看书打打坐,看看李小龙[微博],看看叶问。有一次刘嘉玲和我妈妈来看我,她们说,哇,你好像真的打得是那么一回事啊,还会打伤胳膊。我说当然了。她们只是觉得练功很苦很累,但根本不懂这种生活。”(黄岸)

  周星驰自爆舒淇是新女友

  新片主题曲与舒淇合唱出专属自娱版本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前周星驰在新片《西游·降魔篇》记者招待会上,突然高调自爆女主角舒淇是其新女友,更说不知冯德伦是谁。据知星爷不但踢走了原定饰演此片女主角的内地新人,又将周秀娜[微博]戏份大减,只为捧自己心中女神。为了舒淇,星爷连电影主题曲《一生所爱》都让她唱,除女声版外,还有个两人的合唱版,摆明凭歌寄意。

  其实,周星驰与冯德伦的择偶口味十分相似,除了先后追过莫文蔚[微博]及徐若瑄[微博]外,两人更合作过电影《跳出去》。不过,两人拍此片时积怨甚深。

  舒淇与冯德伦交往两年

  2011年,舒淇与冯德伦开始交往,不时被拍到前后脚约会及外游。虽然拍拖很低调,但已是圈中公开的秘密。

  周星驰在贺岁片《西游·降魔篇》虽然没演出,不过身为导演、编剧兼监制的他,在记者招会上,自编自导好戏连场。星爷突然自爆主动约舒淇吃饭,因而促成两人合作。再被问到现在有没有恋爱,周星驰点点头答:“是舒小姐。”记者表示舒淇是另一名Stephen(与星爷同一英文名的冯德伦)女友时,星爷装不知:“另一个Stephen是谁呀?你(舒淇)名花有主吗?”舒淇笑笑回应:“不会说给你听!”

  其实两位Stephen于2008年拍电影《跳出去》时曾交过手,当时星爷任该片监制,冯德伦任导演。“因发生艳照事件,星爷要冯德伦换走男主角陈冠希[微博],更提议用立威廉[微博]。冯德伦反对,嫌对方演技一般。但星爷坚持,冯德伦无奈就范,最后两人不欢而散。”知情者说。2001年星爷说想拍太极的题材,可惜冯德伦却抢先一步,联络了内地的制作公司,快手快脚赶拍了于去年上映的《太极》两部曲。

  周星驰猛追舒淇

  据《西游·降魔篇》幕后人员爆料,星爷不时在片场搭讪舒淇,完全不把其男友冯德伦放在眼里:“凡有舒淇的戏,星爷一定准时到片场,而且当日一定准时收工,因为他要约舒淇吃饭。”

  据知星爷最初计划拍《西游·降魔篇》时,“降魔女侠”本来意属内地新人,双方连合约都签了。岂料星爷临时变卦换舒淇,赔了数万元给该女新人,并向她承诺“下次再找你”。由于舒淇接拍的条件之一,是要做电影唯一女主角,所以原本已拍好不少戏份的周秀娜也要大幅删剪,凸显舒淇第一女主角的地位。

  此外,星爷连主题曲《一生所爱》都指定让初试啼声的舒淇主唱。《一生所爱》还有一个合唱版,男声是星爷。这个版本最终不会在市面公开,似乎是供星爷自娱自乐。 (鱼)

  《一代宗师》昨日广州宣传

  梁朝伟:王家卫电影看几遍才能懂

  本报讯 (记者黄岸)昨天下午,《一代宗师》剧组来到广州宣传,梁朝伟、张晋[微博]、卢海鹏等三位演员出席。平时给人少言寡语印象的伟仔显得心情不错,不仅话变多了,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回答也显得很有风度。

  叶问精神打动他出演

  《一代宗师》曾因拍摄速度太慢被网友调侃为“一代失踪”。该片完整版长达4个小时,不过最终只能剪成130分钟的版本,不得已删减了很多演员的戏份。

  “不用拍续集了,把剪掉的片段凑起来就是《一代宗师2》。”对于记者问到会否拍续集,梁朝伟笑着说。而对于很多观众需要看好几遍才能看懂王家卫的电影,梁朝伟则表示自己也一样:“通常第一次看,就是在找那些被剪掉的镜头,疑惑那些镜头怎么没有了,第二次看才会去看自己的表演,第三次才看其他演员的表演,然后后面几次才开始读王家卫到底要跟我们讲什么东西。”“一个好的东西就是要能够经得起反复看。”

  梁朝伟坦言,最初正是叶问的精神打动了自己答应出演:“以前我只是在文字上认识叶问,看过他的一些相片,他是很儒雅的人,沉稳内敛,但后来我的师傅告诉我,其实叶问在香港的生活非常坎坷,我很好奇一个人那么坎坷为什么可以笑看人生,这是最吸引我的,只有乐观是不够的,一定是功夫启发了他怎么去生活,他把功夫的精神放在生活中。”

  对王家卫不会有怀疑

  虽然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被王家卫“折磨”得很惨,拍完还被剪掉不少戏份,但对于这位老搭档,梁朝伟却力挺到底:“我和他是20年的朋友,合作了10年,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除了我对他的尊重,还有我不会怀疑他,他叫我做什么都有他的理由。”

  谈到与赵本山[微博]和小沈阳[微博]的合作,梁朝伟赞誉有加:“很荣幸可以和赵本山大哥合作,他也是一代宗师,每次春晚都能看到他。”此外,伟仔还透露每次和小沈阳拍戏自己就笑场:“我本来跟他有戏的,但我没法看着他演戏,一看就笑场。”

  张晋忧心武术门派失传

  在戏中饰演“马三”的张晋非常感谢王家卫将自身的潜力挖掘出来。张晋表示,自己已看了三遍《一代宗师》,越看越对片中所展现的武林有感情,对于如今很多武术门派已经失传,本身就是练武的他非常伤心,甚至为武术的没落掉过眼泪:“拍这部也是希望为武术得到好的传承做点贡献。”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